独行侠危乱之际服下定心丸?诺维茨基以特别顾问身份重回球队

北京时间6月19日,达拉斯独行侠官方宣布,球队传奇人物德克-诺维茨基已作为特别顾问重新加入球队,他将协助新总经理和主教练的招聘过程,并为管理层的其他决定提供咨询。
图片
诺维茨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马克-库班邀请我担任特别顾问,我很高兴能够为我的独行侠提供支持。唐尼-尼尔森和里克-卡莱尔都是我的导师,在我的职业生涯和这支球队的成功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会想念他们的。现在加入马克的团队,尽我所能做出贡献,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诺维茨基的回归正值独行侠高层变动,准备转变航向之际。过去两天,已经效力球队24年的总经理兼篮球运营总裁小尼尔森,以及执教了球队13个赛季的主教练卡莱尔刚刚先后辞去各自职务。
诺维茨基21年NBA生涯均在独行侠度过,期间总共得到31,560分,创下了队史最高得分纪录,并率领球队在2011年赢得了队史第一座同时也是唯一一座总冠军。自2018-19赛季退役后,他再没有以任何官方身份加入球队。
此外,ESPN还从消息人士处得知:诺维茨基的前队友,现任独行侠篮球运营执行副总裁迈克尔-芬利和一群长期受到球队信任的老臣,也在当地时间周四上午应库班的要求与他进行了会面,讨论了球队的未来之路。
有消息称,和诺维茨基一起在2010-11赛季赢得NBA总冠军的杰森-基德曾在非正式的讨论中被列入主教练的潜在候选人,但库班打算在寻找教练之前,先聘请一位新的篮球运营主管。
根据此前报道,独行侠助理教练贾马尔-莫斯利与球队年轻核心卢卡-东契奇关系密切,他被认为是替代卡莱尔的候选人之一。库班聘请了咨询公司Sportsology来帮助寻找尼尔森的接班人,这家咨询公司经常被NBA球队用来招聘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