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题时间到!英格兰三选一:小组第1死磕死亡之组 第2晋级最有利

与苏格兰互交白卷,意味着英格兰失去了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的机会。然而,这也给了他们做选择题的机会,是以小组赛第一名还是以第二名晋级,索斯盖特得到了好好算题的机会。
图片
如果战胜苏格兰的话,英格兰将以两战两胜的成绩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成为继意大利、比利时、荷兰之后第四支晋级淘汰赛的球队。
然而,90分钟无法攻破苏格兰的球门,让英格兰七连胜的纪录被终结,此前连续3场以1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的纪录也被终结,也就此失去了提前晋级的机会。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英格兰在新温布利第二次与对手互交白卷,也是自2010年10月以来的第一次。在英格兰队史,这是他们第17次在国际大赛与对手互交白卷,超过了其他球队。
小组赛两轮之后,捷克、英格兰同样拿到4分,前者依靠净胜球优势排名榜首,克罗地亚、苏格兰都拿到了1分。最后一轮,英格兰将对阵捷克,而克罗地亚将对阵苏格兰,这四支球队都拥有晋级的希望。
图片
尽管未能提前晋级,但就像国足一样,英格兰也得到了做算术题的机会。
以D组第一名晋级的话,英格兰将在16强战里对阵F组第二名。要知道,F组被视为欧洲杯史上最为死亡的小组,拥有法国、德国和葡萄牙,这三支球队的竞争异常激烈,不论是遇到哪一支球队,三狮军团都将面对一场恶战。
图片
以D组第二名晋级的话,英格兰的对手将是E组第二名。尽管E组的形势颇为复杂,但不论是瑞典、斯洛伐克或者波兰,实力都无法与F组的第二名相比。不过,西班牙同样有可能以第二名晋级,不过,处于更新换代期的西班牙实力或许也很难与法国、德国、葡萄牙相比。
如果以小组第三晋级的话,那么英格兰的对手有可能是B组、C组或E组第1,大概率会是比利时、荷兰或西班牙。
图片
因此,如果从赛程来看,拿到D组第二名,或许对英格兰更为有利。那么,索斯盖特会做什么样的选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