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3大劲旅输球掉队,世联赛四强呼之欲出,中国女排恐难反超日本

世界女排联赛结束第13轮争夺,3大劲旅俄罗斯、荷兰、多米尼加吃到了败仗,在四强争夺战中掉队。到目前为止,美国和巴西提前晋级四强,另外两个席位也呼之欲出,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属于土耳其和日本。中国女排虽然升至第五位,但落后日本两个胜场,考虑到日本接下来的对手都不算太强,中国女排恐怕很难反超日本了,基本无缘四强了。

卫冕冠军美国女排在第四周锁定四强席位,本轮对阵波兰女排,美国女排再次以3-0获胜。虽然连赢三局,但前两局的比分都是29-27,说明波兰女排很有实力。13战全胜的美国女排不仅提前锁定了总决赛席位,也基本锁定了循环赛第一的位置。排名第二的巴西女排以3-0横扫韩国女排,13轮比赛赢下11场,领先中国女排3个胜场,也提前锁定了四强席位。

换句话说,四强只剩最后两个席位,土耳其和日本掌握主动权。土耳其女排在焦点战中发挥出色,3-0横扫荷兰女排,稳居第三位。日本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多米尼加女排,暂居第四位。土耳其和日本都领先中国女排两个胜场,而比赛只剩两轮,两队携手晋级四强的可能性大大提升。

中国女排在本轮击败了俄罗斯女排,比分是3-0,优势相当明显。这场胜利让中国女排从第八位上升到第五位,但仍然落后第四名两个胜场。简单来说,只要土耳其和日本再赢一场,就能晋级四强。土耳其最后两轮的对手是韩国和巴西,日本最后两轮的对手是德国和塞尔维亚,从对阵也能看出来,中国女排很难反超日本或者土耳其了。

除此之外,荷兰女排、俄罗斯女排、多米尼加女排都在本轮输球,也意味着这几支球队在四强争夺战中掉队了。尤其是多米尼加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女排反超,提前两轮无缘四强,确实很可惜。一方面说明多米尼加关键时刻表现不佳,另一方面也说明日本女排再次展现出了韧性,这支球队的配合越来越默契。

其他比赛,东道主意大利3-0横扫加拿大,比利时3-1击败泰国,德国3-0横扫塞尔维亚。泰国女排仅取得一场胜利,还是排名倒数第一,但老将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肯定。而在世界排名榜单上,美国女排以417分高居榜首,巴西以361分排名第二,中国女排只落后巴西2分,排名第三,如果接下来击败波兰和美国,就有希望反超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