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阿根廷队史1000战1-0乌拉圭夺赛事首胜 梅西送助攻

北京时间6月19日上午,2021美洲杯A组第2轮,迎来队史1000战的阿根廷1-0击败乌拉圭,取得本届杯赛首胜。梅西助攻圭多-罗德里格斯破门,阿根廷球王为蓝白军团146次出场制造125球。
图片
比赛焦点:
阿根廷美洲杯首胜:在击败乌拉圭之后,阿根廷拿到本届杯赛的首胜,前两轮1胜1平积4分。同时,阿根廷各项赛事的不败势头增加到15场。反观乌拉圭,最近4场2平2负难求一胜。最近5次对决阿根廷2平3负不胜。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阿根廷队史的第1000场比赛。
梅西146场造125球:梅西本场虽然没有入球,但却为队友送出精准助攻。这是梅西为阿根廷队各项赛事贡献的第52次助攻,他在146场比赛中制造了125球。
图片
关键时刻:
第13分钟,梅西左路突破传中,圭多-罗德里格斯头球攻门击中左门柱弹入网内,阿根廷1-0领先乌拉圭。
图片
精彩瞬间:
第7分钟,梅西右路内切攻门,球被穆斯莱拉扑出。
图片
第9分钟,德保罗传中,罗梅罗的头球攻门又被穆斯莱拉扑住。
图片
第27分钟,梅西中路突破分球,莫利纳右路插上一脚爆射,球被穆斯莱拉扑出底线。
图片
第43分钟,托雷拉头球横敲,本坦库尔的远射偏出右门柱外。
图片
第51分钟,梅西传球,劳塔罗-马丁内斯禁区左翼的攻门被封堵。
图片
第74分钟,迪马利亚突入禁区右翼横传,可惜被挡了一下减慢速度,阿根廷未能形成攻门。第75分钟,反击中右路传中,苏亚雷斯禁区内腾身凌空倒钩射门,可惜球直接飞出底线。
图片
第78分钟,梅西禁区内分球,迪马利亚射门被封堵。第80分钟,梅西中路突破连续过人后摔倒,主裁判判罚禁区线前沿的任意球。随后梅西直接攻门被人墙挡下。
图片
最终,阿根廷1-0战胜乌拉圭。
出场名单:
阿根廷(4-3-3):
门将:23-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
后卫:26-莫利纳、13-罗梅罗、19-奥塔门迪、8-阿库尼亚;
中场:7-德保罗(93分钟,6-佩泽拉)、18-圭多-罗德里格斯、20-洛塞尔索(52分钟,14-帕拉西奥斯);
前锋:10-梅西、22-劳塔罗-马丁内斯(52分钟,16-华金-科雷亚)、15-尼古拉斯-冈萨雷斯(70分钟,11-迪马利亚)
乌拉圭(4-4-2):
门将:1-穆斯莱拉;
后卫:13-吉奥瓦尼-冈萨雷斯(70分钟,25-托雷斯)、2-何塞-希门尼斯、3-戈丁、17-维尼亚;
中场:15-巴尔韦德(84分钟,24-戈利亚兰)、6-本坦库尔(46分钟,8-南德斯)、14-托雷拉(64分钟,5-贝西诺)、7-德拉克鲁兹(65分钟,26-奥坎波);
前锋:9-苏亚雷斯、21-卡瓦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