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的梅西还不老!美洲杯助攻王拼到抽筋 夺国家队首冠只剩一大障碍

当梅西度过34岁生日的时候,他一定不想再一次失望地离开美洲杯!

6月24日,梅西将迎来34岁的生日。他的生日愿望或许并不难猜,拿到国家队生涯第一个奖杯将是他唯一的目标!

美洲杯一胜一平,阿根廷开了一个好头,但两战只打入2球,阿根廷球员不断错失破门良机的镜头不断出现,足以说明想要实现夺冠的梦想,梅西和这支阿根廷还需要解决不少问题。

蝉联全场最佳球员

比赛结束之后,南美足联宣布,梅西被评选为最佳球员,这是巴萨队长职业生涯第一次在美洲杯前两场比赛都被评选为最佳球员,这也是他第11次在美洲杯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位居所有球员之首。

梅西为什么会拿到全场最佳球员?数据足以说明一切。

在这场比赛里,梅西不仅送出助攻,而且有9次成功突破、制造出5次破门良机、4次送出关键传球、12次赢得对抗,这4项数据都排名所有球员之首。

不仅如此,作为一名边锋、前腰,梅西传球成功率高达85%。与劳塔罗-马丁内斯、苏亚雷斯、卡瓦尼相比,梅西的表现显然技高一筹。

拼到抽筋的梅西

任何一名球员都不得不面对年龄渐长的难题,以C罗为例,他不仅不再像年轻时那样频繁选择突破,而且更换了主罚任意球的方式。为了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C罗选择了更为省力、有效的踢法,那就是进球。

梅西也意识到了这一点,逐渐减少了长距离带球突破,在国家队,斯卡洛尼更是让梅西改打前腰,这导致梅西在国家队进球数减少,但也部分减轻了梅西的压力。

不过,对乌拉圭一战,梅西似乎忘记了这条“规则”,两次上演了一条龙突破的好戏。

第一次是比赛的第23分钟,梅西中场得球强行突破40米,摆脱了三名对手,在得到梅西的妙传之后,莫利纳的射门却被穆斯莱拉封出。

梅西的第二次一条龙突破是在第80分钟,这一次他的突破更为坚决,也让乌拉圭后卫更为尴尬。面对梅西的突破,贝西诺先是冲上来试图撞倒梅西,然后是戈丁用左手推搡,直到补防过来的吉门内斯伸脚绊人,梅西才倒在了草坪上。

一场比赛9次突破,梅西的这一数据有多么令人出色呢?在对委内瑞拉一战,内马尔有6次突破,对秘鲁则有5次。在本届欧洲杯上,伊萨克对斯洛伐克一战有6次突破,已经创造本届欧洲杯纪录。

一名即将迎来34岁生日的球员,一场比赛有9次突破,在比赛踢到第80分钟时中场带球突破30米连过3人,梅西的拼劲令人敬佩。

从俱乐部到国家队,对世预赛到美洲杯,马不停蹄的梅西累坏了。

于是,我们见到了并不常见的一幕,梅西累得瘫倒在球场上,甚至出现了抽筋的情况。梅西上一次拼到抽筋,还是在2019年。

美洲杯助攻王

当然,梅西此役作出的最大贡献是为圭多送出的助攻。连续六届美洲杯送出助攻,连续10届国际大赛送出助攻,加冕美洲杯助攻王,说明了梅西的职业生涯有多么漫长和伟大。

略显尴尬的是,这也是梅西自2019年11月以来第一次在国家队送出助攻。

‍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梅西为什么会在几乎两年的时间里无法送出助攻呢?首先是因为受到了疫情的影响,阿根廷在2020年只踢了4场比赛,2021年至今也不过踢了4场。

当然,还要更重要的原因。在对智利的比赛之后,《奥莱报》使用了这样的头版标题,“我们不能让梅西孤木难支!”对智利、乌拉圭的两场比赛,再次说明了蓝白军团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缺少一锤定音的前锋。

梅西第30分钟的一条龙突破几乎吸引了所有乌拉圭后卫,当他把球分到右路的时候,莫利纳得到了千载难逢的破门良机。然而,他的一脚射门却被穆斯莱拉封出。如果他选择扣过后卫之后再射的话,那么破门的机会显然会大很多。

对智利时,梅西为队友创造出的必进球机会就更多了。《奥莱报》甚至指出,“如果队友把握住机会的话,那么梅西甚至会完成助攻大四喜。”

看看梅西为冈萨雷斯送出的这次弧线球有多么漂亮,你就知道冲顶高出之后的冈萨雷斯有多么失望。

数据显示,阿根廷对智利一战时的预期进球为2.82,创造斯卡洛尼执教以来在正式比赛的纪录。然而,阿根廷却只是由梅西打入了一个任意球。

如何把握机会,成了媒体热议的焦点。面对质疑,斯卡洛尼表示,“创造出机会,总比无法创造出机会更好。”然而,在像美洲杯这样的赛会制比赛里,一旦遇到巴西这样的对手,无法把握机会就会让你受到惩罚。

斯卡洛尼的选择题

毋庸置疑的是,斯卡洛尼帮助蓝白军团完成了更新换代。然而,他不断改变的战术、用人思路又让阿根廷摇摆不定,让球员们无所适从。

在美洲杯之前,他毫无征兆的放弃了奥坎波斯、福伊特两名准主力球员。对乌拉圭一战,他又将阵型改变为433,梅西更多时间出现在右边锋位置上。

从世预赛到美洲杯,在短短的四场比赛里,斯卡洛尼已经使用了532、442、433三种阵型,变化不可谓不大,但成绩却仍然不够理想。

《奥莱报》指出,“斯卡洛尼的确做了出色的工作,但在近3年之后,他到了该向前迈出一步的时候了。在美洲杯上,一场灾难就足以让你被淘汰,到了该固定一个想法、一套阵型和一套主力阵容的时候了。阿根廷应该有更加稳定的表现,不应该时不时断电,也不应该只是看着梅西不断创造出机会,看着队友不断浪费机会了。”

当梅西度过34岁生日的时候,他一定不想再一次失望地离开美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