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三分超神,费城死里逃生,他是塞斯不是斯蒂芬

图片
与老鹰的这个系列赛,76人第二得分手是谁?
托拜厄斯-哈里斯?本-西蒙斯?
都不是,这两位在与老鹰的对决中,都有拉胯表现,不同的是哈里斯大部分时间还正常,只是偶尔拉一拉,比如第五场11中2只得4分,“西帝”是常规拉,让“砍鲨战术”大有更名改姓的势头。
感受到孤独的恩比德,望了望身边这几位名声响亮拿着高薪的队友,摇了摇头,然后目光停留在一位小个子身上,这名球员出身篮球名门,却从中学时期开始就被轻视,选秀落榜,打发展联盟,签十天短约,与自己那位光芒万丈的哥哥相比,显得渺小而卑微。
但是,就是这样一位习惯嘲讽与蔑视的小后卫,成为了“大帝”身边的最佳带刀护卫,他在对老鹰的系列赛中场均贡献21.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1.5%,三分球命中率59.6%,第五场轰下36分,扔进7记三分,第六场拿到24分,投中6记三分。
图片
第六战,对于76人是要么赢球,要么回家,他们在上半场最多落后12分。这支球队在过去两场已经成为被逆转人类精华,领先18分输球,领先26分被翻盘,让你不得不怀疑里弗斯是不是自带魔咒。
两位数优势你都赢不了,现在落后两位数,岂不是更完蛋。但是,这一次,76人死里逃生了。
第三节开始后,那位小个子后卫连中三记三分球,76人久旱逢甘霖,反攻号角就此吹响,习惯了被逆转的76人,这一次终于扬眉吐气。
这位拯救了赛点,让76人继续留在季后赛的后卫,就是塞斯-库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有另一个称呼--“斯蒂芬的弟弟”。
斯蒂芬-库里,塞斯-库里的哥哥,早已锁定名人堂席位的历史级超巨,在塞斯31年的人生中,他总是生活在哥哥庞大的光环中。当斯蒂芬在NCAA锦标赛大杀四方的时候,还在高中打球的塞斯,却在面对着客队球迷的嘲弄,那个口号响彻全场。
“你可不是斯蒂芬!”
图片
戴尔-库里的儿子,斯蒂芬-库里的弟弟,塞斯有很多带着家族荣耀的称谓,但这些荣光都不是属于他的。
塞斯有时候觉得命运在和他开玩笑,他拥有着幸福的家庭,不仅仅是生活的富足,还有篮球路上的便利,当很多普通家庭的孩子,要在烈日下穿着杂牌的装备训练,塞斯可以全身上下名牌球服球鞋,在恒温球馆打磨球技,但这些优势却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他和哥哥的劣势,他们发现自己有些难以融入队友们的圈子。
“也许因为我们是NBA球员的儿子,也许因为我们的成长环境与很多同龄人不同,总之我们总是遭到一些非议,他们认为我们没什么实力,只是靠关系进校队,我们要不断证明自己才行。”塞斯说。
证明自己,塞斯的哥哥很快就做到了,但塞斯没有,虽然他在2012-13赛季以场均17.5分成为杜克大学那一年首席得分手,但右胫骨骨折的情况,让他在选秀前不得不接受手术,不能参加试训,结果就是选秀落榜。
摆在塞斯面前的有两个选择,要么去海外打球,要么接受一支NBA球队的邀请,那也是联盟中唯一对他感兴趣的队伍,但他从内心很排斥,因为那支球队是勇士,是斯蒂芬的队伍。
“塞斯和他的哥哥关系很好,他们经常一起聊天,但我察觉到,塞斯不喜欢在篮球方面提到他哥哥,他难以忍受外界的比较,他不想生活在哥哥的阴影中。”塞斯的好友德鲁-克劳福德说。
但是,生活的难处就是有时候你别无选择,塞斯想要留在NBA,就得去勇士,承受“他又在走后门”的议论,即便这次勇士生涯相当短暂,打了6场季前赛后就被裁掉。
塞斯去了发展联盟,开始自己从底层逆袭之路,成为发展联盟全明星,签下十天短约,打夏季联赛,再拿十天合同,直到2015年夏天,他的哥哥已经拿到MVP和总冠军的时候,塞斯才在NBA获得一份正式合同。
2019年西部决赛第二场,对于塞斯是一个里程碑的时刻,他在季后赛面对斯蒂芬,第四节三分球3中3,终场前1分03秒那记助开拓者反超比分的远投,让甲骨文球馆瞬间安静。虽然开拓者最终还是输掉了那场比赛,但塞斯收获了信心。
“我是他的对手,但在那一刻,我无法违背自己的内心不去为他喝彩,他在西决的舞台上展示了自己能够投进,这是重要的一步。”斯蒂芬说。
图片
正是因为一路逆风走来,塞斯拥有了抵御困境的抗压性,因此可以在哈里斯与西蒙斯联手迷失的第五场拿下36分,在背水一战的第六场掀起反攻浪潮,淹没了老鹰6战晋级的期待,为76人拿回了杀入东决的希望。
斯蒂芬未能进入季后赛,但库里还在季后赛中,他的名字是塞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