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51年魔咒+历史第一神迹!卢头号幕后功臣:激活新星39分刷纪录

北京时间6月19日,在落后25分的情况下,快船完成了疯狂逆转。整场比赛,曼恩21投15中,三分10中7,拿到了39分,狂刷纪录。快船也是连续改写历史,而这一切头号幕后功臣就是卢。

在小卡倒下,卢一点也没有慌乱,他也做出了应变,大胆启用只有24岁的曼恩。在天王山战,作为小卡的替身,曼恩就有出色表现。他8投4中,拿到了13分。出色的表现下,这一战小卡继续缺阵,曼恩自然也是继续先发。

不得不说,卢的用人相当大胆,为了曼恩,他几乎把总冠军后卫朗多遗忘了。而曼恩没有让他失望,第六战,他更是疯狂爆发,一战封神。第一节隔扣戈贝尔成了曼恩疯狂爆发的开始。

上半场结束,曼恩已经拿到了14分,他也创造了个人季后赛生涯得分新高。然而,上半场快船落后了22分,绝境下,只有24岁的曼恩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一上来,3分12秒,他连得8分。爵士暂停回来,曼恩又连中两记三分。整个第三节11中8,轰下了20分,创造了快船队史季后赛单节个人得分新纪录,超越了小卡(18分,2021年5月26日对阵独行侠)。

曼恩的爆发要感谢卢。第四节决胜时刻,曼恩空切暴扣,还剩5分33秒,曼恩三分再中,快船领先了10分,主场陷入疯狂,球迷都站着看球了。此后,快船笑到了最后,完成了疯狂逆转。

在快船队史至今51年从没有尝过分区决赛的滋味,另外在N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同一个赛季,两次0比2落后完成翻盘。这一战,快船改写了历史,他们打破了魔咒,也创造了历史第一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