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缅疫苗在各地分发,这个邦成为防疫重点

华舆讯 据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报道 从缅甸卫生与体育部获悉,中国对缅捐赠的Sinopharm疫苗已分配到各省邦接种。
图片
▲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图片来自新华网)
据了解,此前,中国向缅甸捐赠了50万剂新冠疫苗,这些疫苗于5月2日到达缅甸。当局计划根据剩余的疫苗和目前所获得的数量,继续给未接种疫苗的民众进行接种。
目前,这些疫苗已根据各省邦人口、疫情传播情况,以相应的配额分配到各省邦,由相关省邦人民医院和疫苗接种点继续给民众接种。
据了解,缅甸从2021年1月份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截至今年5月中旬,已接种了约2900000剂。完成第一针剂接种的共有1772177人,完成第二剂次接种的共有1222723人。
由于考虑到去年爆发的第二波疫情始于若开邦,而当下,新增确诊病例也大多集中在若开邦周边的钦、实皆等地区,若开邦也被作为此次当局重点防疫地区之一。
该邦一名负责人表示,此次中国捐赠的疫苗,若开邦获得8000剂,按照每人两挤的份额计算,可接种给4000人,由于此前已接种101000人,中国捐赠的疫苗完成接种后,该邦将有105000人接种疫苗。(原标题:中国援缅疫苗分至全国 若开邦再次成为防疫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