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同源!深圳昨日新增2名确诊病例感染Delta变异株

6月19日20:00,广东省深圳市新闻办公室举行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南山区政府、宝安区政府、深圳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通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深圳市副市长陶永欣介绍,6月18日,深圳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详情如下:

个案1:萧某,男,35岁,南山区后海航天科技广场A座某公司员工,居住在东莞市南城区百悦尚城。6月17日晚,萧某到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留院观察,核酸检测初筛阳性,18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同日,其妻子李某在东莞市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个案2:朱某,女,21岁,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某餐厅服务员,居住在宝安区福永下十围商住街71号新蓝天公寓。6月17日在重点人群排查中,核酸检测初筛阳性,18日复核亦为阳性,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朱某、萧某携带的病毒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阳性病例和6月14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姜某完全同源,均为Delta变异株(B.1.617.2)。初步判断此次疫情为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疫情。

(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