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人确诊Delta变异株,初步研判为境外输入关联疫情

报料有奖

南都深圳报料电话:0755-82121212

南都讯 记者 程昆 张艳丽 摄影记者赵炎雄 6月19日晚,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邀请陶永欣副市长、市卫生健康委、南山区、宝安区、深圳机场集团负责人出席,通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据此前深圳官方通报,6月14日、6月18日深圳累计报告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姜某、南山区后海航天科技广场A座某公司员工萧某、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某餐厅服务员朱某。

针对3例个案情况,陶永欣介绍称,市疾控中心完成萧某、朱某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2人携带的病毒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阳性病例和6月14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姜某高度同源,均为Delta变异株(B.1.617.2)。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核酸检测和病毒基因检测结果,初步研判此次疫情为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新冠肺炎疫情。

陶永欣表示,深圳全市涉及的重点区和重点行业已经开展多轮大规模核酸筛查,除已经报告的阳性个案外,未发现其他病例。目前疫情总体可控,大规模扩散风险较低,随着排查工作的进行,不排除在重点人群中出现零星病例的可能。

下一步,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措施、继续抓好疫情外防扩散工作、持续深入做好流调溯源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周边城市联防联动以及继续做好疫苗接种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