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老鹰抢七战七大看点:杨少侠同大帝对决 里弗斯能破魔咒吗?

费城同老鹰的系列赛,本来费城被看好轻松晋级,没想到因为乔尔-恩比德的膝盖半月板伤病、本-西蒙斯的惨淡发挥,费城被老鹰拖入了抢七局。

北京时间6月21日,费城将坐镇主场迎来生死之战,究竟是东部第一涉险过关,还是东部新贵上演下克上?双方核心球员会有怎样的发挥?比赛会有哪些X因素?道格-里弗斯能打破抢七魔咒吗?这场抢七战看点非常多。

1.费城能否用好西蒙斯?

西蒙斯系列赛前6场投篮命中率达到61%,看似高效,可实际上西蒙斯在进攻端影响力极弱,他一共只出手41次,场均只得到10.7分。由于西蒙斯没有外线投射能力,他的进攻很容易被预判,而且因为其罚球命中率仅为32.6%,老鹰可以在任何时段随便祭出“砍西蒙斯”战术,削弱他的进攻影响力,打乱费城的进攻节奏。

抢七大战,费城必须得想办法用好西蒙斯,给他制造空切机会,或者是让他作为挡拆中的掩护人更多参与进攻,利用挡拆顺下接球进攻。若是西蒙斯在进攻端毫无影响力,只能靠“发牌”传球参与进攻,那费城的进攻空间会非常拥挤,恩比德难以得到好的出手机会。

当然,西蒙斯自己也得想办法提升表现,别的先不说,他首先得克服心魔,把罚球命中率先提升上去。常规赛西蒙斯罚球也不好,但最近三个赛季他的罚球命中率至少也有60%,可这一轮却只有32.6%。如果西蒙斯的罚球继续这么差,他留在场上只会被老鹰针对。

2.特雷-杨能否大爆发?

杨在这一轮系列赛场均有30.3分、11次助攻入账,数据非常华丽。费城有非常多防守资源可以对位杨,但他们也只能限制杨的效率,却无法限制他的输出产量。抢七大战,杨能否保持攻传一体的表现对于老鹰至关重要。

西蒙斯进攻端虽然作用有限,但他在防守端防杨确实表现不错,杨面对他打挡拆每回合得分仅为0.97分,而常规赛他这一数据是1.06分。塞布尔、马克西也都能对位杨,杨必须得想办法破解费城对他的防守。抢七大战,杨必须更多跟约翰-柯林斯、克林特-卡佩拉打挡拆,老鹰射手群必须得开火帮杨减轻防守压力。

3.恩比德能否统治卡佩拉?

本赛季卡佩拉的内线防守非常出色,他的防守也得到了业内人士认可。若不是老鹰整体防守中下游,卡佩拉本能竞争最佳防守阵容。不过,这一轮面对恩比德,卡佩拉还是很吃力。哪怕恩比德受到膝盖伤势困扰,恩比德还是场均轰下30.3分。

抢七大战,恩比德面对卡佩拉单防能像之前那样打爆对手吗?当恩比德被包夹,他能像之前那样送出传球找到费城射手吗?塞斯-库里这一轮表现神勇,预计他会像过去的雷迪克那样更多跟恩比德打手递手配合,利用恩比德的牵制力去制造出手机会,老鹰在防守恩比德时如何应对将是关键。

4.老鹰能否在防反击时限制费城射手?

费城在失去丹尼-格林后,投射损失不小。但是,塞斯-库里拿出了出色表现,包括科克马兹。这几个射手主要是通过反击中寻找机会,上一场塞斯拿下24分,其中11分来自于反击,他在反击中有4次无干扰的三分出手投中了3个。费城全队在反击中得到了8次无干扰的出手命中了7个。老鹰防恩比德的阵地战进攻已经很吃力,若是他们继续在防反击中丢那么多分数,他们想要赢难度很高,所以他们必须加快回防速度,死掐费城的反击。

5.博格达诺维奇能出战扮演X因素吗?

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是老鹰休赛期最重要的引援,但他的表现有些令人失望,打费城他场均得到14.8分,但投篮命中率不到39%,三分命中率只有30.4%。上一场比赛,博格达诺维奇因为右膝疼痛退赛,能否出战现在还是未知数。

博格达诺维奇投射效率不高,但现在老鹰也只能仰仗他。卡姆-雷迪什和德安德烈-亨特都已经报销,老鹰侧翼缺人,博格达诺维奇拉开空间的作用很关键。

老鹰还有路易斯-威廉姆斯、所罗门-希尔、托尼-斯内尔可用,但是威廉姆斯是著名的防守漏勺,希尔和斯内尔投射质量、产量远不如博格达诺维奇。克里斯-邓恩是另外一个选择,但因为伤病他本赛季出场次数寥寥无几,指望他在抢七扮演X因素不太现实。

6.哈里斯能否延续出色表现

哈里斯在天王山之战表现惨淡,但上一场他及时找回状态,在受到犯规麻烦困扰的情况下20投9中拿下24分。对于费城而言,哈里斯是他们的优势点,老鹰现在侧翼问题明显,如果哈里斯能利用好体型上的优势,他能决定比赛走势。包括防守端,哈里斯能从一号位防到四号位,若哈里斯能保持出色的进攻表现,利用错位优势单打,投中外线投篮,做好对柯林斯、博格达诺维奇的防守,费城赢面会很大。

7.里弗斯能打破魔咒吗?

上赛季,里弗斯执教快船被掘金实现1-3逆转。本赛季季后赛,里弗斯的球队几次被对手实现惊天逆转。最近2年季后赛,联盟出现了8次至少16分逆转,里弗斯的球队5次成为受害者。

如今费城落入到抢七的局面,这对于他们来说可不是好事,因为抢七对于里弗斯来说就是魔咒。执教生涯中,里弗斯已经8次输掉抢七,是NBA历史上输掉抢七次数最多的教练。在这样一场生死战,里弗斯能打破魔咒吗?这对他而言将是一次终极考验。在排兵布阵、比赛的临场执教上,里弗斯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