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径136米!墨西哥地陷大坑不断扩大成旅游打卡点

图片
近日,墨西哥中部普埃布拉州的一处农田出现巨型大坑,并且逐渐扩大。而这个大坑已经成为墨西哥网络热门词,许多人慕名前去参观。目前大坑已经吞噬了附近的一处民宅,这也让周边居民感到非常不安,相关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大坑出现于5月29日,起初直径只有数米,随后不断扩大,目前已经达到至少136米。深度因为地下水的关系无法准确测算,但是从地面到地下水位平面也已经有20米左右的深度。附近一栋民宅已被吞噬。
图片
有分析称,大坑的出现很有可能是因为地下水被大量抽走造成的,当地政府的调查还在进行中。附近居民非常担心。
图片
附近居民:当时大坑开始出现,我听到巨大的声响,然后还有地震的感觉,然后坑就越裂越大,包括后来也影响到我家的房子,我也希望政府能帮助我们。
图片
附近居民:附近受到影响的有至少10户人家,我们的房子都不同程度受损。
图片
在现场,墨西哥军警一直在维持秩序,并拉起了黄色警戒线,防止人们靠近。不过,人们还是源源不断慕名前来。
图片
附近居民:我来之前没想到这个坑真的这么大,我以为还要小些,现在亲眼看到,真的很大。现在离得比较远,看不清里面,但是我感觉非常深。
有一些当地居民索性把自家的屋顶和露台出租,供游客远距离参观大坑。
记者:我看到你在出租你的屋顶露台作为观景台,现在是不是算是个新的收入?
图片
附近居民:是的,算是一点额外的收入,用来补贴家里的开支。另外就是房子也因为地陷出现点裂缝,正好可以修缮一下。
这位房主介绍说,最近几天,他家屋顶每天平均要接待200名游客,每个收费10比索(约合3元人民币)。
(央视新闻)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