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两名交警被“挂”在奔驰车门上拖行 司机涉嫌袭警罪被拘留

男子所驾车辆有50多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且未年检。当日拖行交警后,男子已在下一路口被控制。1名协警在执法过程中受伤。

近日,一则株洲交警被“挂”在奔驰车门上拖行的视频在网上热传。

视频显示,6月18日下午4点多,株洲荷塘区交警拦停一辆有50多条交通违法未处理且未年检的奔驰轿车,交警要求司机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驾驶室内男子说:“应该在另外一台车里。”

交警要求男子下车,男子没有下车,说:“让我先过去,到前面就停了。”交警继续要求他下车,男子明显不耐烦,提高音调说:“没事!你不要让我先下来!你莫觉得好大的事,你把我放前面就是了,我停在那里就可以了!多大点事嘛……”

交警继续坚持男子下车接受检查,男子说:“你们上来一个人。”交警未上车,男子突然说:“那就随你了。”对交警的指令置之不理。

此时,男子突然准备驾车驶离,两名交警随即出手试图阻拦,男子一边说“你玩啊你玩啊”,一边发动轿车,两名交警被挂在车门上拖行。拖行一段距离后车辆短暂停止,交警试图强行控制驾驶人,但小车突然又加速往前行驶。场面非常惊险。

视频在网上传播后,引起众多网友愤慨,纷纷谴责男子的危险行为。

6月20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从株洲交警部门获悉,男子所驾车辆有50多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且未年检。当日拖行交警后,男子已在下一路口被控制。1名协警在执法过程中受伤。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袭警罪被刑事拘留。

潇湘晨报记者 蒋伟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