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了!雷军披露还有18.4万人在用小米2?一张图看懂真相是啥

你用得最久的一款手机是什么时候买的?现在手机产品迭代这么迅速,而且5G网络逐步普及,评价君身边不少人手机都超不过3年,更不用说9年前的手机了。不过雷军突然在网上披露了一个数据,目前为止还有18.4万人在使用小米2/2S这两款机型。要知道这两款手机可是2012年和2013年推出的,距离现在已经9年历史了,如果真一直坚持用到现在只能说是个狼灭。
图片
小米手机2是2012年夏天发布的手机,这款手机也真正让小米一炮而红,成为难以逾越的巅峰。手机售价1999元,但在这个价格上配备了四核心高通APQ8064处理器、2GB内存和16GB存储,还配备了800万像素摄像头、720p屏幕以及2000mAh电池。至于小米2S则于2013年发布,采用了APQ8064T处理器,最大有32GB存储可选,安兔兔高达13000分。
图片
从规格来看,其他方面不说,如果放在现在使用,光是16GB存储空间就够让人纠结的,恐怕用着用着就没了,甚至可能连装系统都不够。但实际上小米官方对于小米2和2S的系统升级支持一直到2017年的MIUI9,直到实在是装不下MIUI10了才宣布放弃。当然,这是MIUI的版本,系统内核版本早就在5.0时代停更了,因为高通不会为老硬件提供驱动升级。
图片
现实生活中,很多年前确实有一直在坚持使用小米2S的,毕竟有些人对手机要求确实不太高。不过小米2和2S是联通WCDMA网络的机型,几年前3G网络环境还是比较不错的,尤其联通WCDMA的部署相当成功,在4G时代使用3G手机确实问题不大。但在4G铺开以后,3G网络就不那么好用了,所以现在即便真有继续用小米2S的,也是极少数。
图片
那还在运行的18.4万台小米手机2和2S是怎么回事呢?其实上网搜一搜就不难发现是怎么回事了。很多小米2和2S手机仍然在一些“工作室”里发挥余热。这种环境对于网络要求通常不高,只要有WIFI就行,而且对于手机要求也不高,便宜就行。他们是作为刷数据用的终端设备而存在,到现在已经基本属于战损品质,不说一碰就坏也差不多了,但只要别乱碰,就还能继续工作。
图片
所以真的还有那么多人在用小米手机2、小米手机2S吗?其中有一些可能是真的,但大部分应该都不是作为正常手机在使用。毕竟5G时代,都不说运行速度如何,这容量存聊天记录都根本不够,评价君这么一个不太用手机聊天的人,半个月手机聊天记录都已经快5GB了,真用小米2S的话恐怕要每个月恢复一次出厂设置才行。总之,手机是日常必备工具,买个好一点的,该换就换,没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