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底!连铁五场!大空位不进!球迷烧球衣了!

属于篮网的赛季,已经结束了。

抢七大战,篮网主场111-115加时不敌雄鹿,止步次轮,此战杜兰特再次打出了超巨级别的表现,全场打满53分钟,36投17中,三分11中4,拿下48分9篮板6助攻,第四节最后时刻,正是杜兰特投进了一记绝平两分,篮网才能拖进加时。

但,只靠杜兰特一个人显然是不够的,正如杜兰特在上一场失利后所说的:“我们无法靠我一个人赢下比赛。”

这场抢七再次印证了杜兰特的话,除杜兰特之外,篮网另外的两个主要得分点,哈登全场17投5中,三分12中2,得到22分;乔哈里斯全场10中3,只得到10分。

哈登身上有伤,而且是二级腿筋伤病,结果他依然带伤出战了53分钟,状态不佳球迷也能理解。但乔哈里斯,正值巅峰,没伤没病,却在这轮系列赛交出了“卧底”级别的表现。

篮网的过去五场比赛,乔哈里斯的数据分别是:

——G3,三分7中1,3分,正负值-11

——G4,三分6中2,8分,正负值-17

——G5,三分7中1,5分,正负值+3

——G6,三分4中1,9分,正负值-25

——G7,三分9中3,10分,正负值-1

五场比赛,一共出手33次三分,25次打铁,命中率仅为24.2%,场均得分只有7.0分,总在场正负值低至-51。

其中这场抢七大战,加时赛最后一分钟双方打平,杜兰特上篮被洛佩兹帽飞,杰夫格林捡到了前场篮板,然后传给三分线外的乔哈里斯,此时的哈里斯面前没有一人防守,结果他居然投丢了。

作为对比,常规赛期间,哈里斯场均可以拿到14.1分,三分命中率47.6%,空位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56.3%——虽然这么说有点马后炮,但就后五场比赛来看,但凡哈里斯没那么离谱一点,这轮系列赛的胜负可能就不一样了。

抢七赛后,哈里斯自己也这么说道:“我很失望,我希望我能打得更好一点,希望我的投篮能更高效一些,这样就可以减轻队友的压力了。如果我打得更好,可能结果会有所不同。”

所以哈里斯是认错了,但,篮网球迷可没有打算原谅他——篮网出局后,有球迷忍不住焚烧了哈里斯的球衣,并且晒到了社交媒体上。

结果已经无法改变,篮网该思考的是下赛季。

一个事实是,篮网整个赛季都伴随着伤病,常规赛期间三巨头一共只同时出战了8场比赛,季后赛次轮欧文、哈登又接连受伤,即便这样,他们依然和雄鹿大战了七场,所以只要三巨头能够恢复健康,下赛季的篮网依然会是一支极具竞争力的球队,任何补强都应该围绕这三人。

至于乔哈里斯,很多球迷都说篮网应该交易他,但我们说实话,可能性并不高。

一方面,乔哈里斯去年夏天刚刚和篮网签下了四年7500万合同,从常规赛来看,他的表现其实是超过身价的;

另一方面,市场上想要找到与乔哈里斯同身价、同样准的射手并不容易,况且,谁能保证乔哈里斯换来的射手就一定不会在季后赛拉胯?毕竟射手在季后赛强度下会失准并不是一件罕见的事情。

只能说,很可惜,篮网输在了伤病,也输在了乔哈里斯,希望下赛季篮网三巨头能够健康归来,也希望乔哈里斯下次再打季后赛时,千万不要这么卧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