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止步半决赛,阵容恐迎来巨变,纳什帅位不保

6月20日,篮网与雄鹿队的东部半决赛抢七大战中,双方经历一个加时,最终篮网111-115不敌雄鹿,无缘东部决赛。杜兰特虽然狂砍48分9篮板6助攻,也难以率队取得胜利,令人不胜唏嘘。

众所周知,本赛季篮网队引进哈登、格里芬等球员组成超级战舰,他们的唯一的目标就是总冠军。而如今球队在半决赛中铩羽而归,篮网球员、教练组、球队高管都深受打击。篮网失利的最大原因毫无疑问就是伤病,常规赛阶段,球队主力中锋阿尔德里奇因心脏病原因提前退役,哈登也因为腿筋紧张原因缺席了常规赛和季后赛部分比赛。丁威迪在上个赛季更是只打了3场常规赛就高挂免战牌。而欧文则在东部半决赛中不慎扭伤脚踝,缺阵几场比赛。

除了伤病以外,篮网失利的原因我认为还有以下几点!

首先就是主教练的问题,篮网主教练纳什他在球员时代虽然是位传奇控卫,但是在教练的位置上,他还是名菜鸟,在执教篮网之前他并没有在其他NBA球队担当主教练的经历。也正是因为如此,导致纳什的执教能力非常一般。从常规赛和季后赛就可以看出,纳什没有储备多少战术,他更多的是让三巨头用自身的能力去赢得比赛。而当三巨头出现了伤病以外,他的执教能力的不足就会凸显出来。

在半决赛抢七大战篮网最后一攻的时候,纳什并没有及时请求暂停布置战术,而是令杜兰特单打,这令很多球迷和媒体十分不解。如果纳什能够及时暂停,或许结果不会是这样。而小乔丹在季后赛中被纳什弃用,同样也是令人非常的不解。小乔丹虽然没有了昔日的风采,但他站在篮下还是有一定的威胁性,有他镇守内线的话,字母哥或许不会在内线中如入无人之境。所以,篮网如果真的想要拿下总冠军的话,首先要做的就是更换主教练。

其次就是替补球员的问题,在抢七大战中,雄鹿队的替补阵容只拿到9分,这已经非常的低,而篮网的替补阵容竟然一分未得,令人大失所望。哪怕篮网的替补球员只得到5分,比赛的结果也将会不一样。所以,下个赛季篮网还需要对替补阵容进行调整。不出意外的话,丁威迪回归之后,他将会担任替补;但也不排除,篮网会将丁威迪交易出去,换回几个有实力的替补球员。

在这次半决赛中,最令人欣喜的球员是杜兰特,而最令人愤慨的球员应该就是乔哈里斯。哈里斯作为常规赛的三分王,他的命中率达到了47.5%。不过在季后赛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降到40.2%。而在半决赛里,哈里斯化身铁王。在过去的5场比赛里,哈里斯三分球出手33次,只命中8次,命中率仅为可怜的24.2%。甚至他还有过多次空位,三分不进的经历。而哈里斯糟糕的手感,使得雄鹿队可以疯狂地去包夹杜兰特等球员。可以肯定的是,篮网的失利,哈里斯要承担部分责任。本赛季哈里斯的年薪达到1607万美元,仅次于三巨头。而哈里斯季后赛的表现与湖人队的施罗德相差无几。哈里斯难堪大任,篮网或许可以放弃他了!

本赛季对于篮网来说已经彻底结束,下个赛季他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保证健康。在球员健康的情况下,篮网定能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