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合同!篮网离队第一人基本确定!这决定没有错!

都知道,属于篮网的赛季已经结束了。

一天前的抢七大战,篮网在主场111-115输给雄鹿,大比分3-4不敌对手出局,而随着篮网的淘汰,他们的休赛期也提前开始,今年夏天,篮网将面临不少人员去留问题。

这不,篮网出局还没有到24小时,丁威迪就宣布了一个重要决定——据ESPN知名记者报道,篮网后卫丁威迪决定不执行下赛季的价值123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他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

本赛季初,丁威迪因为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在受伤前,丁威迪一共只出篮网出战了3场比赛,场均只能得到21.3分钟上场时间,拿下6.7分4.3篮板3.0助攻。

考虑到样本不多,而且又是在赛季初,这样的数据并不能完全作为参考,健康的丁威迪实力绝不差劲,上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20.6分3.5篮板6.8助攻,三项数据都是生涯新高。

就现在的情况来看,丁威迪大概率是留不下了。

一方面,篮网现在薪资已经爆棚,下赛季,单单哈登、杜兰特、欧文、乔哈里斯四人的薪水就达到了1.39亿,已经超过了奢侈税线(1.33亿),丁威迪虽然遭遇了十字韧带撕裂,但是以他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来看,拿下一份1500万到2000万的年薪还是不成问题,否则他也不可能自信地跳出合同。

另一方面,篮网现在的阵容结构并不需要丁威迪,虽然丁威迪在的话,今年季后赛篮网就不会陷入杜兰特一直单打的局面,但别忘了,篮网的伤员不只丁威迪一人,还有欧文和哈登。

在全员健康的情况下,丁威迪只能是球队的第四持球点,想要再让他打出上赛季的表现几乎不可能——如果丁威迪到了明年才成为自由球员,也许他夺冠的几率会变大,但是他的身价却可能会大降,从利益的角度上来说,跳出合同属于明智之举。

而且说实话,丁威迪虽然场均能够轰下20+,但是他的效率并不出色,真实命中率只有54.1%。与其将球交给丁威迪,不如让三巨头轮流持球,即便是一巨头受伤,另外两人也完全能撑得起篮网的进攻。

相比后卫,篮网可能会更需要一个内线——次轮面对雄鹿的系列赛,篮网内线几乎被雄鹿完爆,双方的前场篮板数量对比是74比47,篮网落后。

下赛季,篮网想要冲出东部,依然要面对字母哥、恩比德这样的内线大杀器,仅靠格林、格里芬显然是不够的,况且,格林、格里芬也将成为自由球员,他们能不能留下还是个问题——蔡老板再有钱,也不可能同时留下所有自由球员,非要有取舍的话,丁威迪离队的概率是最大的。

所以不出意外的话,丁威迪大概率是要离开篮网了,不过篮网可能会通过先签后换进行一波操作——签换也不是随意签换,前提是有合适的球员且篮网愿意纳税,能不能再补一波强,就看这次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