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印医学研究所长警告:第三波疫情或将在6至8周内席卷印度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谢斯河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全印医学研究所所长古莱里亚在当地时间19日警告称,第三波新冠疫情或将在6至8周内席卷印度。

(图/AFP)

古莱里亚表示,在印度各邦开始陆续取消防疫限制后,很多人开始不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今日印度》报道称,印度数百人在当地时间20日无视防疫准则,在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涌入赫里德瓦尔和法鲁卡巴德庆祝十胜节并在恒河圣浴。

(图说:当地时间20日,数百人无视防疫准则,涌入恒河圣浴。图/India Today)

古莱里亚指出,印度目前大部分人还未接种疫苗。在此之前,各地需要施行更严格的监测并针对特定地区(病例显著增加且阳性率超过5%)进行封锁,以防疫情在未来两个月大幅飙升。

今年4月和5月,印度遭受第二波疫情的严重打击,每天都有大量死亡病例,各地医疗资源和氧气供应严重短缺。

印度流行病学家在上个月曾预测,第三波疫情的爆发不可避免,可能将从今年9月至10月开始。

(图/News 18)

过去几天,印度新增确诊病例徘徊在6万例左右,呈下降趋势,印度部分地区开始解封。

据《印度快报》21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1日8时,印度在24小时内新增5.33万例确诊病例,是88天以来的最低水平;总感染数接近3000万,仍居世界第二;活跃病例约占总感染人数的2.34%。死亡人数攀升至38.8万,新增死亡人数1422人。

古莱里亚称,“我们再次看到人们在应对疫情时的疏忽大意,看来我们并没有从第一波和第二波疫情中吸取教训,变种毒株Delta已经变得更具传染性,且传播速度也变得更快。”据世卫组织数据,Delta已传播至超过80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