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出线形势:7队晋级2队待定,剩余3组一团乱麻,C罗或出局

周二凌晨,欧洲杯B组、C组结束了所有比赛,继荷兰、比利时之后,奥地利、丹麦也拿到淘汰赛门票,排名小组第三位的瑞士也已晋级,芬兰、乌克兰则待定。在剩余三个小组里,12支球队都存在晋级可能,这意味着他们将在最后一轮迎来真正的生死战。

在B组最后一轮,比利时2比0战胜芬兰,俄罗斯1比4负于丹麦,丹麦、俄罗斯、芬兰同积3分,丹麦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二位,芬兰排名第3位,俄罗斯垫底。

在C组最后一轮,荷兰以3比0大胜北马其顿,以三连胜的成绩拿到小组头名。以1比0战胜乌克兰之后,奥地利排名小组第二位,史上首次晋级淘汰赛,乌克兰则以3分排名小组第三位。

A组、B组和C组的比赛结束之后,A组第1的意大利将在16强战里对阵C组第2的奥地利,A组第2的威尔士将对阵B组第2的丹麦,这是目前已经确定的两场16强战,B组、C组第一都将对阵排名第三的球队。

按照规则,四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球队将晋级淘汰赛,在已经结束的三个小组里,排名第三的球队分别是瑞士(4分)、乌克兰(3分)、芬兰(3分),这意味着瑞士也晋级淘汰赛。在其他三个小组,目前排名第三位的球队分别是葡萄牙(3分)、西班牙(2分)以及克罗地亚(1分)。

在D组,捷克(4分)、英格兰(4分)、克罗地亚(1分)、苏格兰(1分)都存在晋级可能。在E组,瑞典(4分)、斯洛伐克(3分)、西班牙(2分)、波兰(1分)四支球队都存在晋级希望。

在死亡之组F组,法国(4分)、德国(3分)、葡萄牙(3分)以及匈牙利(1分),最后一轮也都存在晋级可能,葡萄牙既有拿到小组头名的可能,也存在小组垫底出局的可能。三个小组的12支球队最后一轮都存在晋级可能,这意味着他们之间将为淘汰赛门票而展开激烈的争夺。

欧洲杯出线球队:

A组:意大利(A1)、威尔士(A2)、瑞士(A3)确定晋级

B组:比利时(B1)、丹麦(B2)确定晋级,芬兰(3分)待定

C组:荷兰(C1)、奥地利(C2)确定晋级,乌克兰(3分)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