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战报:丹麦4-1奇迹出线!赢一场小组垫底变第2

北京时间6月22日,欧洲杯小组赛B组最后一轮,丹麦对阵俄罗斯。达姆斯高世界波破门,波尔森抓住对手失误扩大比分,久巴点球扳回一城,克里斯滕森和梅勒连进2球锁定胜局,丹麦4-1战胜对手,取得本届欧洲杯首胜。由于比利时击败芬兰,丹麦、俄罗斯和芬兰3队同分,丹麦依靠净胜球优势,从垫底冲到小组第二,直接晋级16强,实现了欧洲杯奇迹。

比赛焦点

1、丹麦取得欧洲杯首胜:丹麦4-1战胜俄罗斯,直到小组赛末轮,才获得本届欧洲杯首胜。

2、达姆斯高成本届欧洲杯最年轻进球者:年仅20岁的达姆斯高世界波破门,超越鲍姆加特纳,成为本届欧洲杯最年轻的进球者。

3、丹麦赢1场出线:丹麦虽然只赢1场,但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力压俄罗斯和芬兰,直接小组第二出线,1/8决赛对阵威尔士。

4、俄罗斯变成垫底:本场比赛之前,俄罗斯是B组第二,结果这场1-4惨败,导致他们变成倒数第一。

比赛实况

本场比赛之前,丹麦2战0分排名倒数第一,而俄罗斯则是3分位列第二。对于丹麦来说,想进16强,必须拿下俄罗斯,而且至少要净胜2球。此役,埃里克森继续缺席,波尔森、霍伊别尔和巴萨射手布莱斯维特出战。

开场之后,急于进球的丹麦一度形成围攻,但没有获得像样的好机会,两队频频出现犯规。

第17分钟,丹麦后卫维斯特高处理球失误,被戈洛文抢断,后者带球杀入禁区,晃开角度之后右脚抽射,小舒梅切尔送上关键扑救,丹麦逃过一劫。

第20分钟,久巴禁区内拿球之后半转身扫射,被对手挡出底线。第23分钟,阿列克谢-米兰丘克断球打反击,佐布宁分球,克里斯滕森完成关键解围。第27分钟,库德里亚绍夫撞翻丹尼尔-沃斯,被裁判出示黄牌。

第29分钟,霍伊别尔在禁区外得球,离门30米外弯弓搭箭右脚爆射,皮球直奔左上角,但擦着立柱出界。第33分钟,久巴头球回敲,戈洛文禁区外得球,晃开角度之后右脚凌空劲射直奔看台。

第38分钟,霍伊别尔直传,达姆斯高突然爆发,禁区外右脚打出一记电梯球,皮球在门前突然下坠飞入死角,1-0!

易边再战,丹麦继续拼,第49分钟霍伊别尔与库德里亚绍夫争顶,两人在空中头碰头,双双倒在地上。

第59分钟,佐布宁出现超级失误,他的回传变成了乌龙助攻,波尔森笑纳大礼,禁区内轻松推射得手,丹麦2-0领先!

第69分钟,俄罗斯获得点球,久巴操刀命中,俄罗斯在关键时刻扳回一球。

第79分钟,丹麦连续两脚射门被俄罗斯门将扑出,但克里斯滕森禁区外远射轰出世界波,3-1!

第82分钟,丹麦踢出快速反击,梅勒低射破门锦上添花,丹麦3分钟连进2球,4-1彻底锁定胜局。

丹麦拿下小组赛首胜,而同一时间比利时2-0击败芬兰。这样一来,比利时9分锁定小组第一,而丹麦、芬兰和俄罗斯互相战绩相同,丹麦依靠净胜球优势,从垫底冲到小组第二,直接晋级16强,1/8决赛对阵A组第二,也就是威尔士。

双方阵容

俄罗斯(3-4-3)

16-萨福诺夫;3-迪韦耶夫、14-日基亚、13-库德里亚绍夫(66' 26-穆欣);2-马里奥-费尔南德斯、7-奥兹多耶夫(61' 19-热马莱季诺夫)、11-佐布宁、23-库兹亚耶夫(66' 4-卡拉瓦耶夫);15-阿列克谢-米兰丘克(60' 9-索鲍列夫)、17-戈洛文、22-久巴

丹麦(3-4-3)

1-小舒梅切尔;3-维斯特高、4-克亚尔、6-克里斯滕森;5-梅勒、8-德莱尼(85' 24-马蒂亚斯-延森)、23-霍伊别尔、18-丹尼尔-沃斯(59' 17-斯特里格-拉森);14-达姆斯高(71' 15-诺尔高)、20-波尔森(59' 12-多尔贝里)、9-布莱斯维特(84' 21-科内柳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