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甫琴科不用绝望!乌克兰翻车后收获喜讯:欧洲杯出线条件3选1

最后一轮打平即出线的乌克兰翻车了,0-1输给奥地利后让出了小组第二的位置,他们3轮3分只能屈居小组第3,而且净胜球为-1。
图片
图片
原本最后一轮乌克兰跟奥地利打平,两队基本上可以同时出线,完全可以按着默契球的套路发展。没想到,最后奥地利1-0干翻了乌克兰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留下舍甫琴科的球队独自在风中凌乱。
图片
上届欧洲杯有两个小组第三以3分出线,他们就是葡萄牙和北爱尔兰,不过当时他们的净胜球是0,现在积分为3分,净胜球还是负的乌克兰,想通过拿到最好小组第3出线,难度更大了。
图片
不过,乌克兰在3小时后收到1大好消息,B组的最后一轮两场对决,按着乌克兰最理想的剧本发展。最终,芬兰锁定B组第三,但因净胜球劣势只能排在乌克兰身后,所以他们是乌克兰干掉的第一个争夺最好小组第三出线对手。
图片
跟芬兰一样,现在乌克兰的命运,主要也掌握在D组、E组和F组的手中。只不过,乌克兰比芬兰稍微还要好那么一点,就是三个条件只要符合其中一个即可出线,而芬兰必须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
这三个苛刻的条件是什么呢?第一个是E组波兰不胜瑞典,且西班牙输给斯洛伐克/西班牙人大胜斯洛伐克;第二个是匈牙利大胜德国,且葡萄牙输给法国;第三个是D组克罗地亚最后一轮必须要跟苏格兰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