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童话到奇迹!丹麦9天两度起死回生 献给你:埃里克森

6月12日,帕肯球场内的25000名球迷目睹了悲剧性的一幕,埃里克森意外昏厥,在经历了14分钟的急救之后才起死回生。

6月21日,帕肯球场内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在遭遇两连败之后,丹麦也同样起死回生,最后一战大胜俄罗斯之后涉险晋级!

在经历了丹麦体育史上最为戏剧化的一周之后,丹麦人又一次完成了奇迹,但他们的奇迹还在继续。

跌宕起伏的9分钟

“我们不会回家!”在对俄罗斯的小组赛收官战之前,丹麦队长克亚尔坚定地表示。

在遭遇两连败之后,丹麦想要晋级的话,不仅需要战胜俄罗斯,还寄希望于比利时战胜芬兰,这让丹麦球迷几乎同时观看着两场比赛。

尽管比赛持续了90分钟,但真正决定丹麦、芬兰、俄罗斯命运的是9分钟。

在达姆斯高、波尔森先后破门之后,丹麦看到了取胜的希望。然而,久巴第70分钟打入点球,却让俄罗斯人重新看到了生机:只要再打入1球,他们就将以4分反超丹麦。

此时,比利时仍然与芬兰战平,这意味着芬兰仍然在积分榜上领先丹麦。就在比赛的第74分钟,运气眷顾了丹麦,维尔马伦头球冲顶,皮球打在门柱上反弹,本届欧洲杯有着出色发挥的赫拉德茨基下意识伸手,结果恰好把球挡入了球门。

比利时以1比0领先,丹麦以2比1领先。如果比赛就此结束,那么丹麦将以小组第二名晋级。

比赛的第79分钟,在俄罗斯人顽强地挡出了两次近距离的射门之后,克里斯滕森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终于再度敲开了俄罗斯球门,为丹麦锁定了胜局。

“这就是最好的足球”

在法国主裁判图尔平吹响终场哨之后,丹麦球员开始庆祝,但他们很快意识到了问题,围成一圈,用手机看着直播比分网站,等待另一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当比利时取胜的消息传过来的时候,丹麦球员开始了疯狂的庆祝,整座球场也沸腾了。

这样的一幕让所有人都为之感动,就像帕肯球场的25000人一样,我们目睹了埃里克森的倒地,也目睹了丹麦人的神奇晋级。

传奇前锋克林斯曼表示,“很高兴看到丹麦人的庆祝,他们在过去几天里如同在坐过山车,看到他们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开始庆祝真是太棒了。”

英格兰名宿达布林也表示,“他们握紧了拳头,脸上洋溢着喜悦,泪水同时从他们的脸上流下。看到他们这么高兴,我们也发自内心的高兴。他们不是为了自己去做,而是为了另一名球员。”

在歌声、掌声、欢呼声中完成奇迹,与球迷同呼吸共命运,这正是足球最为美妙之处。

前阿森纳女足后卫斯科特激动地表示,“像丹麦这样在球迷面前踢球,并且晋级淘汰赛真是太神奇了。这就是最好的足球。”

球迷的支持,或许是丹麦人逆天改命的关键因素之一。

俄罗斯为什么会输掉这样一场生死战?俄罗斯前锋索伯列夫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支球队得到这样的支持。他们的一名球员刚刚完成传球,球场里的所有球迷就都站了起来。他们得到了球迷最大的支持,不过,我们还是输给了自己。”

丹麦主帅尤尔曼德表示,“我要感谢丹麦人,感谢来到球场的球迷们,他们向我们展示出的爱和关心,帮助球员们在这座球场内充分展示出自己的实力。”

此役打入一球的梅赫勒则表示,“太疯狂了,完全无法形容。对芬兰、比利时的比赛也是如此,球迷们不断超越自己。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这真是一种神奇的氛围。”

从童话到奇迹

1992年欧洲杯,以替补球队身份出战的丹麦,一路连克法国、荷兰、德国三支劲旅之后夺冠,完成了欧洲杯史上最为美妙的童话。

29年之后,他们又一次完成了奇迹。

尽管杀入淘汰赛显然无法与夺冠相比,但丹麦人的的确确完成了奇迹。

自2004年以来,丹麦首次杀入淘汰赛,也成为欧洲杯史上第一支输掉前两场小组赛之后晋级淘汰赛的球队。

不仅如此,丹麦自1998年世界杯以来,首次在国际大赛单场打入4球以上。

20岁353天的达姆斯高成为史上在欧洲杯进球最年轻的丹麦球员,还成为自2004年的托马斯之后第一位在国际大赛远射破门的丹麦球员。

跻身淘汰赛之后,丹麦人不希望就此止步。

在八分之一决赛里,丹麦的对手将是威尔士。在首届欧洲国家联赛里,丹麦曾主客双杀对手,首回合主场作战,丹麦以2比0取胜,埃里克森梅开二度。次回合客场作战,约根森、布莱斯维特的进球帮助丹麦以2比1取胜。

名宿劳伦森分析,“丹麦想要做到更多。你真的可以相信这支球队可以做到更多,他们可以走得很远,我认为他们有非常大的机会战胜威尔士。”

当悲剧上演的时候,丹麦人没有放弃,他们拯救了埃里克森的生命,也拯救了球队。

《天空体育》总结,“就在一周之前,当埃里克森心脏骤停的时候,谁会认为我们能看到短短一周之后,丹麦球员脸上会洋溢着幸福的神情?看到这一点真的是太让人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