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战报:出场147场!梅西平纪录 阿根廷1-0进8强

北京时间6月22日上午,2021美洲杯A组第3轮,阿根廷1-0小胜巴拉圭,两连胜后提前确定晋级8强。梅西迎来代表阿根廷队的第147次出场,追平马斯切拉诺保持的蓝白军团出场纪录。戈麦斯第10分钟破门,为阿根廷锁定胜局。

比赛焦点:

阿根廷2连胜晋级8强:在击败巴拉圭之后,阿根廷获得小组赛的两连胜,排名A组头名并且提前确定晋级八强,蓝白军团各项赛事的不败纪录达到16场。这也是两队最近5次对决,阿根廷首次击败巴拉圭。

梅西147场平纪录:梅西本场首发出战,这是他第147次代表阿根廷队登场,追平马斯切拉诺保持的蓝白军团出场纪录。

戈麦斯10分钟闪击:亚历杭德罗-戈麦斯本场首发状态出色,他多次制造威胁,开场10分钟就为阿根廷打破僵局。这是戈麦斯第6次代表阿根廷出战,他已经为蓝白军团打入两球。

关键时刻:

第10分钟,迪马利亚的直传撕开对手防线,亚历杭德罗-戈麦斯冷静攻门得手,阿根廷1-0领先巴拉圭。

上半场补时的第1分钟,亚历杭德罗-戈麦斯左路传中,球被阿隆索挡入自家门内。但VAR认定梅西在此前迪马利亚射门时碰到来球越位在先,因此进球无效。

精彩瞬间:

第6分钟,亚历杭德罗-戈麦斯的远射稍稍高出横梁。

一分钟后,巴拉圭后卫禁区内解围失误,阿圭罗一对一面对门将攻门,球被扑出底线。

第18分钟,梅西的任意球攻门稍稍偏出左门柱外。

第40分钟,佩泽拉禁区中路头球攻门顶得太正,球被安东尼-席尔瓦没收。

第57分钟,安赫尔-罗梅罗传球,阿隆索的头球攻门被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挡下。

第61分钟,巴拉圭获得前场左侧底线附近的任意球机会,安赫尔-罗梅罗小角度直接攻门,球被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扑住。

第77分钟,安赫尔-罗梅罗的任意球攻门打在人墙上。第94分钟,梅西任意球攻门被扑出。

最终,阿根廷1-0小胜巴拉圭,提前锁定8强席位。

出场名单:

阿根廷(4-3-3):

门将:23-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

后卫:26-莫利纳、6-佩泽拉、13-克里斯蒂安-罗梅罗、3-塔利亚菲科;

中场:5-帕雷德斯(81分钟,17-多明戈斯)、18-圭多-罗德里格斯、24-亚历杭德罗-戈麦斯(72分钟,7-德保罗)

前锋:11-迪马利亚(81分钟,21-安赫尔-科雷亚)、9-阿圭罗(59分钟,16-华金-科雷亚)、10-梅西

巴拉圭(4-2-3-1):

门将:1-安东尼-席尔瓦;

后卫:13-埃斯皮诺拉、15-古斯塔沃-戈麦斯、6-儒尼奥尔-阿隆索、19-阿尔扎门迪亚;

后腰:14-库瓦斯(66分钟,16-卡多佐)、26-皮里斯(82分钟,8-桑切斯);

中场:17-卡库(66分钟,21-奥斯卡-罗梅罗)、10-阿尔米隆、11-安赫尔-罗梅罗(87分钟,18-萨穆迪奥);

前锋:9-阿瓦洛斯(87分钟,7-卡洛斯-冈萨雷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