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去年全国电信网络诈骗财产损失达353.7亿元

中新网客户端6月22日电(彭宁铃)22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发布会,介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相关情况。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副庭长李睿懿表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仍居高位,在一些大中城市,此类案件发案量在刑事案件中的占比甚至达到50%;电信网络诈骗大要案件频发,造成群众财产损失巨大。仅去年,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及财产损失即达353.7亿元。

公安部:1至5月为群众挽回电信网络诈骗经济损失991亿元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姜国利22日透露,今年1至5月,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4万起,打掉犯罪团伙1.4万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4万名,同比分别上升60.4%、80.6%和146.5%。成功劝阻771万名群众免于受骗,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991亿元。今年5月,全国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46万起,与4月相比下降14.3%,案件持续高发的势头得到了一定遏制。

下一步,全国公安机关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打击治理,坚决遏制此类犯罪的高发势头。一是始终保持严打高压。二是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三是全力开展预警防范。四是强力推进综合治理。五是全力开展反诈宣传。>>详情

延伸阅读:

最高法:电信网络诈骗境外窝点作案已超过六成

最高法:电信网络诈骗查扣资金优先返还被害人

最高法:在校学生参与诈骗视情况依法从宽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