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厚街核酸筛查现场,医护人员无惧风雨挑灯夜战!

昨天(6月21日)晚上,东莞市厚街镇电闪雷鸣,突降暴雨,但各个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公安交警、应急管理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依然坚守在岗。他们从白天到黑夜,从暴晒到暴雨,与病毒赛跑,上演“厚街速度”。
图片
镇委书记黎寿康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昨天晚上,东莞市厚街镇委书记黎寿康等领导到三屯、宝屯、厚街等社区核酸检测点检查督导,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深入了解采集进度,要求各社区抢抓进度,做好核酸采集工作。
图片
医护人员: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衣服被汗水浸透被大雨淋湿
晚上8时许,突然狂风骤雨,厚街镇赤岭社区濠丰广场检测点灯火通明,市民撑着雨伞,井然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令人动容的是,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等始终坚守一线,冒着暴雨认真细致地帮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在其中一个帐篷下,厚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李碧欢边淋着雨边为市民检测,画面十分感人。“我还能坚持,淋点雨算什么,还有很多市民冒着雨等着我们检测,我和同事都想尽快帮他们完成检测。”李碧欢说。
记者了解到,李碧欢从昨天早上6时开始工作,一天下来都没怎么休息,但她没有喊苦也不喊累。
还有前晚支援完麻涌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他们在完成麻涌的采样任务后,只进行了短暂的休息,又“转战”厚街大规模核酸筛查战场,当中就有去年参加过东莞支援武汉抗疫医疗队的张利权护士。
“我们早已做好了从白天‘战斗’到黑夜的准备!”多位医护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整天奋战下来,医护人员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脸上都是勒痕,双手甚至被汗水泡得皱巴巴。尽管衣服湿透、体力透支,但他们依然火力全开,与病毒赛跑,为健康接力。
厚街镇涌口西社检测点的郭伟华医生,从昨天早上8点开始就在现场指挥工作,额头全是汗珠,汗水已经浸透了衣裳。但他全然不顾,仍然耐心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协调场内外工作等。一天10多个小时下来,郭伟华已经湿透了3套手术服。
“现场所有同事都是一样的辛苦,自己能为抗疫做出一点自己的力量,觉得非常有意义。”郭伟华说。
图片
图片
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等纷纷支援
在厚街镇河田社区广场检测点,社区工作人员方裕维早已被雨水淋湿全身,但他依然指挥着前来检测的市民有序排队。“很多工作人员从凌晨忙到现在,衣服基本湿了一整天,早上全是汗水,晚上则是雨水,但是他们一直坚守到深夜12点。”
在厚街镇各大检测点,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党员的身影,其中就有厚街税务局干部何胜洪。他在厚街镇赤岭社区濠丰广场检测点负责指引市民扫码录入信息等。他告诉记者,很多党员积极发挥先锋作用,自愿舍弃休息时间,为厚街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贡献力量。“与医护人员的付出相比,我们这点苦不算什么,都是党员应该要做的。”何胜洪表示。
另据了解,为确保采集工作有序进行,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共出动警力2062人,维护各检测点内外人流秩序以及交通秩序,并全力保障核酸样本车顺利送达收纳点。昨天,厚街全镇检测点现场秩序良好,交通畅顺,核酸样本车安全。
另据介绍,前天凌晨,厚街镇团委发出全民核酸行动的志愿者招募通知。看到通知后,该镇24个社区1200多名志愿者纷纷报名,参与到这次核酸检测大行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一部分积极引导群众测量体温、检查粤康码以及行程卡后有序进场;一部分协助维持现场各环节秩序;还有一部分及时发现一些身体不适的群众,为他们提供协助。……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厚街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