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多数地区将不再强制户外戴口罩

【新华社微特稿】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扎21日宣布,自28日起意大利多数地区的人们户外活动时将不必戴口罩。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援引斯佩兰扎的话报道,意大利被列为“白区”的地区28日起将解除户外活动也必须戴口罩的规定。目前,除西北部奥斯塔河谷以外,意大利绝大多数地区均为“白区”。
据德新社报道,奥斯塔河谷预计28日起将被列为“白区”。
届时仍有一些情况必须戴口罩,包括在室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以及无法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
意大利全国根据疫情风险从高到低分为红、橙、黄、白四个级别。一个地区被列为“白区”的前提是三周内每10万名居民平均每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少于50例。
意大利去年10月初开始在全国范围要求户外活动也要戴口罩。(完)(王逸君)
关键词:罗伯托·斯佩兰扎(Roberto Speranza)、解除口罩强制令(lift mask requir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