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台积电优先将产能分配给汽车芯片和苹果今年第三季度的订单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台积电将优先供应汽车芯片订单和苹果在2021年第三季的订单,其次是个人电脑、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芯片订单。
图片
由于汽车芯片短缺导致全球汽车生产受到阻碍,台积电表示,如果能够进一步提高产能,它将“优化”芯片的生产工艺,使其更加高效和优先地生产汽车芯片。“如果可以通过优化生产能力来提高产量,它将予以配合,将汽车芯片的生产视为优先事项。”它表示。
芯片危机席卷全球已经半年多,这期间很多产品都因为芯片供给不足而一度停产。同时,糟糕的供求关系,也让芯片价格不断飙升。其中,台积电、联电这类受客户追捧的厂商,价格涨势最大。
从2016年起,台积电一直是苹果的独家芯片供应商。近日,台积电表示它还将优先处理苹果在今年第三季度的订单。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主要业务是专门从事半导体代工业务,为客户生产基于自己或第三方设计的集成电路(IC)芯片。
该公司提供一系列晶圆制造工艺,包括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工艺、嵌入式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工艺、混合信号/射频(RF)工艺、高压工艺、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图像传感器工艺、滤色器工艺、微机电系统(MEMS)工艺和硅锗工艺等。
该公司的芯片用于计算机产品、通信产品和消费电子产品。高通、Altera、博通、Conexant、Marvell、英伟达和VIA等多家高科技公司都是台积电的客户。(腾讯科技审校/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