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探员承认诬告华裔教授是“中国间谍”,外交部:公信力碎渣一地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邢晓婧】据报道,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承认诬告华裔教授胡安明(Anming Hu,音译)是“中国间谍”,导致后者被列入联邦禁飞名单(no-fly list),并和其子被监控长达两年。2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我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美国媒体称此案是美国司法部中国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已经有联邦议员呼吁对美国情报部门在该案中的不当行为开展调查。这起诬告案既暴露出美国情报机构搞有罪推定式调查的一贯伎俩,也是美国通过情报机构搞政治操弄的又一例证。
赵立坚说,长期以来,美国情报机构为达到特定政治目的,总是不择手段,其公信力早已碎渣一地。蓬佩奥的名言,“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就是其真实写照和黑色招牌。他们曾以一管疑似洗衣粉为证据,指责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曾经派间谍装成联合国乙肝疫苗项目工作人员,收集巴基斯坦民众的DNA。他们搞大规模监听窃密,连欧洲盟友也不放过。他们通过知更鸟计划,收买媒体和机构,以各种手段贿赂操纵利用别国记者,迫使其成为间谍。美方应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停止搞政治操弄,停止干扰破坏中美在科技人文等领域的正常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