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消费下一步该怎么走?来听听绩优基金经理的看法吧!

自3月中旬以来,新能源等行业出现强劲反弹,而前期因为资金“抱团”而被热议的消费板块,又出现了持续的回暖,如白酒指数就在五月底创出年内新高,一些消费类个股反弹幅度也超过30%。一方面,无论中外,大部分机构认为“碳中和”将是能够持续中长期的投资主题,而不是短期炒作的热点,因此新能源的关注度持续发酵,另一方面,国内新能源板块的高增长也伴随着高估值,因此波动明显加剧,让一些投资人稍有不慎,就被“震出局”。如何在目前这种关注度高、景气度高的行业中,安心做好投资?之前的基金“抱团股”主要集中的主题,还能不能参与?这些都是投资人非常关注的问题,亟需有经验的投资人解答。
6月29日下午15:30,我们邀请到鑫元基金的资深基金经理李彪做客中国基金报粉丝会。李彪拥有超过9年金融从业经验,他是一位新生代价值成长多面手,自担任鑫元欣享基金经理以来,业绩可圈可点。2020年2月18日~2021年6月18日,鑫元欣享A 累计收益率为61.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04%,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近47个百分点,业绩跑在行业的前五分之一分位。李彪早在2015年起,就专注于新能源与消费产业链,风格稳健。
交流时间
6月29日(周二)
15:30-16:30
图片
李 彪 简 介
◆ 鑫元鑫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超过九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理学硕士。
◆ 曾任职于上海辕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华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瑞期货有限公司、上海潼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期从事投资研究工作。
◆ 2016年5月加入鑫元基金,先后担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9年6月11日起担任基金经理。
投资理念:
1.重赛道:精选景气行业,不刻意区分风格;
2.轻择时:注重趋势判断,避免频繁择时;
3.逐本源:看重标的品质,可持续业绩支撑是第一要素;
4.控回撤:追求长期业绩回报,力争为投资者带来优质投资体验。
深耕新能源及消费多年的李彪,究竟怎么看待这两个近两年炙手可热的行业?在这种热门行业中淘金,怎么在进攻的同时,减少风险暴露?是否应该在这些行业里进行波段投资?
如果你对以上的问题感兴趣,欢迎扫码加入中国基金报粉丝会,跟三万名基金持有人一起学习基金投资,您提出的问题,将有望得到基金经理的亲自回答哦!还等什么,扫码入群听课吧!已经加入中国基金报77个粉丝群的朋友,请在群内提问,无需重复添加。
(数据来源:业绩表现来源于鑫元基金官网、业绩比较基准表现来源于wind)据海通证券研究所统计显示,鑫元欣享A近1年收益率排名居同类前15%*。(*据2021年6月1日海通证券研究所统计显示,截止2021.5.31,鑫元欣享A近1年排名为248/1695。)
注:1、 鑫元欣享A/C成立于2017年12月14日,2017.12.14-2019.8.30基金经理丁玥参与管理该基金;2019.1.11至2020.2.18基金经理陈令朝参与管理该基金;2017.12.14至2021.3.25,基金经理王美芹参与管理该基金,2020.2.18至今基金经理李彪参与管理该基金。
2、鑫元欣享A/C的基金经理李彪:超过九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理学硕士。曾任职于上海辕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华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瑞期货有限公司、上海潼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期从事投资研究工作。2016年5月加入鑫元基金,先后担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9年6月11日起担任基金经理。自2020年2月18日起担任鑫元欣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自2021年3月25日起担任鑫元安鑫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3、鑫元欣享A/C成立于2017年12月14日,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50%。据该产品各期定期报告显示,鑫元欣享A业绩表现/业绩基准为:2018年:-10.76%/-9.85%、2019年:11.76%/20.21%、2020年:55.10%/15.44%、2021年(1.1-3.31):-5.58%/-1.16%;鑫元欣享C每年度业绩表现/业绩基准为:2018年:-11.12%/-9.85%、2019年:11.32%/20.21%、2020年:54.48%/15.44%、2021年(1.1-3.31):-5.67%/-1.16%。鑫元欣享A/C于2021年2月3日修改投资范围,增加存托凭证为投资标的,详阅基金法律文件。
4、基金经理李彪参与管理的同类基金鑫元安鑫回报成立于2020年9月28日,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 *70%+ 沪深 300 指数收益率 *25 %+金融机构人民币活期存款基准利率 (税后 )* 5%。李彪自2021年3月25日参与管理该基金以来尚不足6个月。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基金过往的业绩并不代表将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郑重提醒您注意投资风险,请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投资需谨慎。
本活动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基金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报道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