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万元电视要当心了 小米电视6即将发力

科客点评:看得出小米这次针对电视的画质确实是下了大功夫,抓画质这一步的操作对于未来市场的竞争也有很强的提升。

近日,小米电视开始对新数字系列——小米电视6进行预热,新电视将于6月28日发布。不知不觉小米电视也已经来到了第六代,感觉第一代发布好像也只是前几年的事而已。根据官方预告,小米电视6直接推出的是至尊版,在很多规格上都有提升,而这次着重升级的将会是画质。

小米电视6至尊版内部代号为“无冕大师”,其屏幕为QLED,还专门设计了全新的底座。首次采用3D LUT 电影工业校色技术,色准ΔE≈1.5。同时,小米也表示小米电视全产品即将迎来全系标配逐台调校的好消息。小米电视6至尊版还拥有百级分区,控光能力也会更好。此外,其还首次支持杜比视界IQ,IMAX Enhanced,并且拥有HLG、HDR10、HDR10+认证。

据小米电视总经理潘俊解析小米电视6至尊版,新电视将打破以索尼为代表的万元进口电视画质迷信,小米电视6至尊版将“一刀未砍”为大家呈现更好的画质旗舰。同时,小米也表示希望能将高端电视拉回正常价,高端并不等于遥不可及的高价,所以小米电视6至尊版的价格预计也会十分厚道。

从定位来看,小米电视6至尊版应该会处在中高端区间,预计售价在5000元左右。另外,小米还准备了小米电视ES 2022款,该系列则是低于数字系列,售价会更亲民,小米也称其为“年度真香的画质轻旗舰”,主打的同样是画质。

而随着更多手机品牌都开始加大在智能电视的投入,小米虽说是稳居互联网电视首位,但也还是会受到一定的冲击。此次,小米电视6至尊版的到来也预示着小米电视后续将开始抓画质,从而强化自己的市场份额优势。

画质作为电视感知最为明显的部分,做得好的话,确实很容易吸引到消费者。根据爆料,小米后续还会将mini LED、OLED下放到数字系列,相信届时数字系列还会迎来一波画质的提升。添加科客公众号kekebat,获取更多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