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小组赛最后悬念:8队围抢4张门票,西班牙德国葡萄牙谁会出局

周四凌晨,2020年欧洲杯E组、F组将进行最后一轮的比赛,8支球队将竞争最后4张淘汰赛门票。德国、葡萄牙、西班牙三家豪门都存在出局的可能,后两者的形势更是岌岌可危。

在英格兰、克罗地亚、捷克携手晋级淘汰赛之后,已经有12支球队锁定淘汰赛门票,最后4张门票将在8个球队里产生。

E组:西班牙岌岌可危

在E组,目前以4分排名榜首的瑞典已经提前晋级。在最后一轮,瑞典对阵波兰,斯洛伐克对阵西班牙。

只要战胜斯洛伐克,西班牙就将晋级。如果他们与对手战平,同时波兰无法战胜瑞典的话,西班牙也将晋级。如果负于斯洛伐克,那么三战不胜的西班牙将被淘汰。

面对西班牙,斯洛伐克只需要拿到1分就足以晋级。波兰则需要战胜瑞典才能晋级,如果波兰战胜瑞典,而斯洛伐克与西班牙战平的话,那么斯洛伐克、瑞典、波兰会同积4分携手晋级,西班牙以3分在本组垫底。

F组:葡萄牙生死战

在F组,法国以4分排名榜首,德国、葡萄牙同积3分,匈牙利以1分垫底。在最后一轮,葡萄牙对阵法国,德国对阵匈牙利。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葡萄牙、德国只要避免失利就足以晋级,匈牙利则需要取胜才能晋级。如果葡萄牙、德国同时告负的话,那么葡萄牙将在本组垫底。如果葡萄牙战胜法国,而德国无法取胜的话,那么葡萄牙将以小组头名晋级。

第三名之争

按照欧洲杯规则,六个小组排名第三位的球队里,四个成绩更好的球队将晋级淘汰赛。在前四个小组接受了所有比赛之后,捷克(4分)、瑞士(4分)确保晋级淘汰赛。

乌克兰(3分、净胜球为-1)、芬兰(3分、净胜球为-2)岌岌可危,在F组,葡萄牙以3分排名小组第三位,净胜球为1。在E组,西班牙以2分排名第三位,在目前的六支第三名球队里垫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