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球!C罗成国家队历史射手王 刷爆5大纪录 葡萄牙还得靠他拯救

北京时间6月24日,欧洲杯F组最后一轮,葡萄牙与法国上演生死大战。C罗首发登场,点球梅开二度,打破多项纪录!
图片
前两轮,葡萄牙1胜1负积3分,位列小组第三,只要能够战平法国,就能确保出线;若是取胜,则将获得小组前两名;即便输球,也有可能晋级,但终究还是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才算踏实。
图片
强强对话,身为头号球星和队长的C罗当然是继续首发。对阵匈牙利和德国,他都有进球入账,此番面对201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依旧延续了不错的状态。
第29分钟,洛里出击击倒达尼洛-佩雷拉,当值主裁判罚点球!C罗右脚主罚命中,1-0!本泽马梅开二度,但C罗点射再进。而这两粒进球,也创造了多项纪录。
图片
第一,这是C罗在欧洲杯上打入的第14球,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历史进球纪录,而且将与普拉蒂尼的差距扩大到5球。同时,这是他在本届杯赛的第4球,领跑射手榜。
图片
第二,这是总裁职业生涯首次攻破法国队的城门,此前6次对阵高卢雄鸡,他一球未进,如今终于打破魔咒。第三,这是C罗在大赛中攻进21球(世界杯7球,欧洲杯13球),打破了自己和克洛泽保持的大赛进球纪录!
图片
第四,C罗在大赛中已经有15场比赛取得进球,超越克林斯曼、克洛泽,在所有欧洲球员里高居第一。第五,这是他为葡萄牙国家队贡献的第109球,比法国全队都多(101球),追平阿里-代伊保持的国家队进球纪录!
2016年欧洲杯最后一轮,31岁的C罗大发神威,梅开二度帮助葡萄牙3-3战平匈牙利,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16强,打开了夺冠的大门。5年之后,当葡萄牙陷入出线危机之时,还得靠36岁的C罗挺身而出来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