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马刺勇士错失第13号签,传奇顺位诞生科比马龙布克等巨星

6月23日,NBA选秀大会乐透抽签举行,最终活塞拿下状元签,而常规赛倒数第一的火箭拿下榜眼,骑士探花签位,猛龙等队分居后面。值得一提的是森林狼获得第7顺位,在此前交易中已经给到了勇士,所以勇士获得了第7和第14两个签位。

每年的选秀大会除了前三名的状元、榜眼和探花备受瞩目之外,还有就是第13顺位,不同于前面的高顺位,第13顺位虽然也是乐透区,但已经是很靠后的位置了,但要知道的是第13顺位的球员往往都有不俗的表现,其中代表性人物是科比,还有1985年首轮第13顺位卡尔马龙、2017年首轮第13顺位米切尔、2014年首轮第13顺位拉文和去年季后赛大放异彩的希罗,当然还有目前征战西部决赛的太阳核心布克,他是2015年首轮第13顺位。

其他的球员还有杰伦罗斯,理查德杰弗森,马基夫莫里斯,奥利尼克,这些人也都在联盟证明自己,他们都是第13顺位。

所以从这些球员就可以看出第13顺位有多么抢眼,甚至还有不少人表示如果谁获得了第13顺位,一定要在选秀大会中选择一名后卫,就是因为前面有科比和米切尔、布克这样的案例。

这次勇士和马刺也有机会冲击第13号签位的,可惜的是勇士获得第14顺位,而马刺是第12顺位,而最终步行者拿下这一传奇签位。也祝贺步行者获得第13顺位,只要不交易的话,他们就会在这个顺位上选择他们心仪的球员,就看步行者是否会选择一名后卫了。

最后要说的是常规赛倒数第一的火箭是有14%的希望获得状元签的,但活塞也是一样的概率,2019年实行新乐透抽签制度,战绩最差球队连续三年未获状元签,此前是鹈鹕和森林狼拿下状元签,这次则是战绩高于火箭的活塞拿下状元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