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乐透抽签:活塞压火箭获状元成大赢家 勇士坐拥2乐透要起飞?

北京时间6月23日上午,2021年NBA乐透抽签结果出炉。活塞幸运拿到状元签,这是活塞队史第一次拿到状元签。火箭得到榜眼签,留住了这个宝贵的选秀权,他们有机会得到一位重建基石。勇士拥有第7和第14顺位两个乐透签,下赛季选择很多,他们有机会重回争冠行列。
图片
乐透抽签结果
活塞派出了队中名宿本-华莱士抽签,结果华莱士带给了老东家好运气,活塞拿到状元签的概率是14%,他们最终成功拿到状元签。
图片
火箭同样拥有14%的概率抽到状元签,如果火箭的顺位掉出前4位,他们这个首轮签将归雷霆所有。最终,名人堂球星奥拉朱旺帮火箭抽到了榜眼签,火箭不仅留住了这个宝贵的选秀权,在这个选秀大年,他们还有机会选到一位足以担当重建基石的新秀。
骑士非常幸运,他们抽到前4顺位的概率只有45.1%,他们抽到第3顺位的概率仅为11.2%,但是骑士最终却抽到了第3顺位,运气实在是爆棚。
猛龙也非常幸运,他们抽到前4顺位的概率仅为31.9%,他们抽到第4顺位的概率是8.5%,但范弗利特却为猛龙抽到了第4顺位。
魔术抽到了第5顺位,他们的运气实在糟糕。本来魔术有52.1%的概率抽到前4顺位,他们抽到第5顺位的概率只有14.8%,但魔术最终却只抽到了第5顺位。
抽到第6顺位的雷霆更惨,他们有11.5%的概率抽到状元,结果别说状元,他们连前3顺位都没进,最终只抽到了第6顺位。
抽到第7顺位的是勇士,勇士这个选秀权本来属于森林狼,森林狼在维金斯那笔交易中将这个前3顺位保护的首轮签给了勇士。由于森林狼没抽到前3顺位,所以这个选秀权属于勇士,勇士拿到了第7顺位。
抽到第8顺位的是魔术,魔术这个首轮签本来属于公牛,由于公牛没有抽到前4顺位,所以这个首轮签给了魔术。
从第9到第14顺位没有出现顺位比预期上调或下滑的情况,国王有46.4%的概率抽到第9顺位,最终他们果然排在第9位。鹈鹕有60.6%的概率抽到第10顺位,最终他们确实排在第10顺位。从第11顺位到第14顺位依次是黄蜂、马刺、步行者和勇士,这个顺序跟乐透抽签前的概率完全一样。
活塞获队史首个状元签
在活塞队史当中,他们的选秀运气一直不太好。活塞之前13次参与乐透抽签,其中只有1次顺位比预期提升,有6次是顺位跟预期保持相同,有6次是顺位比预期下降,他们之前从来没拿到过状元签。但这一次,活塞运气非常好,他们得到了状元签。
图片
这个状元签对于活塞而言非常关键,去年活塞选到了控卫海耶斯、中锋以赛亚-斯特瓦特、小前锋萨迪克-贝伊。结果贝伊进了最佳新秀阵容一队,斯特瓦特进入了二阵。海耶斯还需要大量时间成长,他作为控卫明显稚嫩,而今年的状元热门坎宁安非常适合做活塞的建队基石。如果活塞选择坎宁安,他们将拥有三位出色年轻球员作为球队建队班底。
抽签赢家
抽到状元签的活塞以及抽到榜眼签的火箭显然都是赢家,这两支重建球队都有机会选择一位建队基石。尤其是火箭,本来他们这个首轮签可能会被雷霆拿走,但最终火箭留住了这个首轮签。
图片
骑士冲到了第3顺位超过预期,也是赢家。接下来骑士的选择很多样化,他们既可以选择后卫,也可以选择中锋莫布里补强内线。
猛龙幸运拿到了第4顺位,这无疑是巨大胜利,如果洛瑞离开,猛龙有机会选择贾伦-格林、萨格斯来填补洛瑞的空缺。如果莫布里顺位下滑,猛龙有机会选择中锋补强五号位。
勇士虽然只得到了第7顺位,但对于勇士而言,能拿到这个来自森林狼的首轮签已经是胜利。这样勇士将拥有两个乐透签,可以留作自用,也可以拿来交易,选择很多。
抽签输家
魔术无疑是今年的最大输家,虽然他们得到了来自公牛的首轮签,但这个顺位不过是8号签。最重要的是,魔术自己的首轮签本来有14%的概率抽到状元,结果他们只抽到了第5顺位这样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
图片
雷霆、森林狼也是输家,雷霆本来有11.5%的概率抽到状元,结果只抽到了第6顺位。森林狼未能拿到前3顺位,这个宝贵的首轮签只能给勇士。
前5顺位最该选谁
1.凯德-坎宁安 控卫
大学数据:场均20.1分、6.2个篮板、3.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3.8%
图片
坎宁安来自俄克拉荷马州大,这是一个身高达到2米03的大个控卫。坎宁安的运动天赋算不上劲爆,但他节奏感很棒,传控能力出色,球风无私。坎宁安自主进攻能力很强,他的投射进步很大,尤其是持球干拔投篮。防守端他的身体条件使得他可以防守多个位置,在小球时代他是非常完美的建队核心。从目前各种版本的模拟选秀、球探观点看,坎宁安基本锁定状元。
2.伊万-莫布里 中锋
大学数据:场均16.4分、8.7个篮板、2.4次助攻、2.9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7.8%
图片
莫布里来自南加州大学,是个身高2米13的中锋。莫布里的身体条件非常适合小球时代,他的脚步移动非常快,爆发力十足,这使得他可以在篮筐附近轻松终结进攻。依靠出众的身高、臂展和运动能力,莫布里可以担当篮下大闸,他也有足够的能力换防后卫。莫布里的缺陷在于对抗能力,他在自主进攻方面也还有很大欠缺。
3.贾伦-萨格斯 得分后卫
大学数据:场均14.4分、5.3个篮板、4.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0.3%
图片
萨格斯来自冈萨加大学,是个身高1米96的得分后卫。萨格斯身体天赋出众,突破能力和篮下终结能力强,他在场上的决策能力也非常出色,在挡拆中能送出传球。防守端他能防对手箭头人物,对球防守能力出色,擅长预判对手传球路线,也愿意争抢进攻篮板。萨格斯的缺陷在于投射不稳定,虽然他在NCAA锦标赛命中了惊天绝杀,但他大学时代的三分命中率并不高只有33.7%。
4.贾伦-格林 得分后卫
G联赛数据:场均17.9分、4.1个篮板、2.8次助攻
图片
格林没有打NCAA,而是前往了NBA G联赛打球,是个身高1米98的得分后卫。格林运动能力爆炸,是天生的得分手,他在篮筐附近的终结能力极强。同时,格林近一年多时间提升了自己的投射能力,他的跳投进步很大,尤其是持球干拔投篮。格林的缺点在于,他的投射虽然进步很大,但因为他大量依赖单打和干拔,他的进攻效率不稳定。防守端,格林有太多赌博性抢断,绕掩护也不太积极。
5.库明佳 前锋
G联赛数据:场均15.8分、7.2个篮板、2.7次助攻
图片
库明佳跟格林一样没打NCAA,而是前往了NBA G联赛打球,他是个身高2米03的双能锋,三四号位通吃。库明佳也拥有出色的身体天赋,兼具速度、力量、灵活性。库明佳有三分投射能力,他偶尔甚至能执行挡拆。防守端库明佳潜力十足,其力量可以防内线,速度可以防外线。库明佳的缺点在于他还需要提升效率,尤其是干拔投篮的效率,他还得学会利用自己的天赋做好防守。
结语
总体而言,今年是个选秀大年,除了几个天赋异禀的超级新星,后面还有多位或者潜力十足,或者即战力出色的球员,他们都有机会改变球队的命运。另外,等到选秀日前后,肯定会有球队围绕选秀权进行交易,联盟版图很可能会因此出现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