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变异病毒传播,以总理:疫情在以色列重新暴发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6月22日发表声明说,近期该国新冠确诊病例数显著增加,新冠疫情已在该国重新暴发。

以卫生部数据显示,该国2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5例,这是近两个月以来的新高。

据《以色列时报》6月22日报道,贝内特在22日发表的电视声明中表示,基于目前的数据,政府认为疫情已重新暴发。

贝内特表示,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已传播至以色列,“该变异病毒传播速度快,且会感染已接种疫苗的人群。”但他表示,以色列目前“状况良好”,民众“无需恐慌”。

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新增病例大多来自以色列某些城市的中小学校。以色列卫生部总干事谢齐·莱维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大约70%的新增病例与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有关。卫生部21日宣布,“强烈建议”为12岁至15岁的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截至目前,有近80%的以色列成年人完成了疫苗接种,该国还未对16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开展接种工作。

截至6月23日,以色列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为84万,其中6428人病亡。此前,以色列以其疫苗高接种率被认为达到了“群体免疫”,并已逐步放宽限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