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确诊破万,英国却打算让6万观众进温布利看决赛

也许是受到匈牙利普斯卡什竞技场的100%上座率的刺激,英国和赛事主办方已经确认,2020欧洲杯半决赛、决赛当天(7月6、7日),将开放温布利球场的上座率至75%,即6万席。

届时,球迷需要通过严格的审核才能入场,比如阴性结果的核酸报告、是否接种了两剂疫苗等等。

入场规定与匈牙利相似,但英国国内的疫情却与匈牙利国内大相径庭,远没有达到“合格水平”。

英国天空体育援引最新数据称,英国在当地时间周二(22日)新增确诊病例11625例,创1个月来新高。

与此同时,变异毒株“德尔塔”在英国部分地区活跃,当地政府不久前才决定将英格兰地区全面解封日推迟至7月19日。

21日,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刚刚呼吁将决赛搬离英国,因为当地疫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

2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会面时表示,对日益严峻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传播形势表示担忧,敦促欧足联做出负责任的决定,并表示“满额赛场”不是个好主意。

小组赛阶段,温布利球场的上座率被控制在25%,后来英国政府又将16强比赛的上座率调到50%。如今提高至75%,意味着欧洲杯最后三场球,将成为疫情在英国蔓延以来,入场人数最多的比赛。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二表示,“对一些东道主国家放松限制感到担忧”。

各方担忧加剧,但欧足联对此却保持乐观态度。

“过去的18个月证明,球迷对足球比赛有多重要。”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说道,“能有更多人观看最后的三场比赛,这是个好消息。”

不过,欧足联和英国政府对英国以外的球迷入场这件事,还未达成一致。目前,英国的防疫政策规定,大部分欧洲国家游客入境需要进行10日的隔离。

《纽约时报》指出,此前欧足联曾就此与当地政府进行磋商,其中一项提议是允许数千名参赛球队的球迷入场。

该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从目前的疫情来看,最多2000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