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豪门众生相:皇马1球领先曼联,C罗填平尤文乌龙大坑

35岁268天的莫德里奇远射世界波得分,不仅仅让克罗地亚人打入淘汰赛,更是打破了皇马球员在本届欧洲杯的0球尴尬。与此同时,曼联球迷还在苦等自家球员打开进球账簿。相比之下,尤文球员倒是进球不少,无奈进的都是乌龙球。唯有C罗为球队正名,他不仅仅打入3球,本届欧洲杯至今射门得分率高达60%!
图片
01. 即将36岁的莫德里奇:一脚化解皇马的尴尬
本届欧洲杯对于皇马是不大愉快的经历,首先是西班牙国家队确定球队大名单时,居然没有一名皇马球员入选。
图片
随后欧洲杯正式拉开大幕后,皇马重磅签下的新援阿拉巴,却被巴萨免签的前锋德佩羞辱。法国与匈牙利的比赛,本泽马成为全场表现最差的存在,瓦拉内更是成为匈牙利人破门得分的背景板,更是让皇马的本届欧洲杯之旅显得狼狈不堪。
图片
就在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到来之际,莫德里奇用一脚世界波破门帮助克罗地亚战胜苏格兰杀入16强。据OPTA统计,35岁268天的莫德里奇成了克罗地亚最年长的进球者.
图片
有趣的是,13年前莫德里奇还创下了克罗地亚最年轻(22岁零273天)的进球者的纪录。更为让人信服的是,莫德里奇还是第一个唯一一个能在3届不同欧洲杯上都有进球的克罗地亚球员(2008、2016、2020)。不得不说,这名即将36岁的老将,成为了皇马在欧洲杯的遮羞布。
图片
02. 谁能为曼联打入第一球:B费还能继续踢主力吗?
相比之下,曼联这边似乎要低调一些,没有太多的难堪,但是至今为止,曼联球员还没能在欧洲杯上有所建树。格林伍德在大赛开始前就不幸出局,拉什福德在英格兰也只是一名替补。
图片
原本被给予厚望的中场618组合,博格巴虽然表现不错,对阵德国时策动了法国的唯一进球,但是面对匈牙利的凶狠防守,他却成为拖慢整体节奏的问题球员。
图片
最为让人失望的还是葡萄牙球星B费,面对德国的比赛他再次暴露有球能力不行、硬仗不行的老毛病。全场仅有3次对抗全部失败,防守端有效数据全部为0,只有2次被过人的纪录。进攻端0射门0成功过人,只是贡献1次关键传球。最后一战面对法国,B费能不能留在先发阵容都尚未可知。谁能为曼联打入第一球?还真是一个难题。
图片
03. C罗一人平衡尤文的乌龙军团:60%射门进球率太可怕
在本届大赛开打之前,欧洲杯历史上一共才有3粒乌龙球。不曾想尤文图斯的球员一瞬间就在本届大赛头2轮包揽了全部2粒新鲜出炉的乌龙。
图片
德米拉尔在揭幕战上帮助意大利破门自己的祖国土耳其,也书写了欧洲杯历史纪录:第一个揭幕战乌龙球。
图片
随后在波兰与斯洛伐克的较量中,尤文门将什琴斯尼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一个自摆乌龙的门将,再一次书写历史。于是欧洲杯前5粒乌龙球里,有3个来自于尤文球员(还有一个是2004年的图多尔)。
图片
好在C罗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尤文球迷的遗憾,他在小组赛头2场比赛中,5次射门3次射正打入3球。不过葡萄牙人有挺大可能在今年夏天离开尤文图斯,未来东家还犹未可知,他会考虑重返皇马或者曼联吗?
图片
结束语:
欧洲杯的较量不仅是各大足球强国为冠军而战,同样也是各大豪门球队宣传工作的延续。谁能在欧洲杯上大放异彩,就有机会在金球奖争夺中占据先机。拥有一名当红球星,对于俱乐部的收入和形象都是极大利好。所以欧洲杯上自家球员能进球,是各大豪门最为喜闻乐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