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巴萨!曝梅西同意续约2年!愿大幅降薪,将在34岁生日官宣

尽管仍在跟随阿根廷男足征战美洲杯,但梅西的未来似乎很快就将最终确定。北京时间6月23日,来自西班牙权威媒体科贝电台的报道,梅西和巴萨的续约谈判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阿根廷人接受了巴萨方面提出的续约报价,他将签约2年并大幅降薪。
图片
据悉,梅西是在周二告知俱乐部自己的决定。他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进行了坦诚、全面和深入的沟通,双方都非常地清楚对方的情况和处境。梅西将会与球队续约至2023年6月,届时阿根廷巨星将会年满36岁。
图片
梅西愿意在薪水方面做出牺牲,接受大幅度的降薪。如此一来,巴萨的薪资已经符合了西甲规定的限制。不过由于巴萨目前的财政压力是比较大的,因此梅西降薪后的薪资,巴萨方面也需要分5年付清。科贝电台透露,巴萨俱乐部很有可能会选择在梅西的34岁生日,也就是6月24号宣布续约的消息。
图片
去年夏天,梅西曾一度十分接近离队。他曾明确向巴萨表态自己离队的意愿,巴萨队长坚持自己合同中自由离队条款有效。但巴萨前主席巴托梅乌则坚持表示,该条款已经过期,任何想要引进梅西的球队必须支付6.3亿英镑违约金。
图片
最终,因为巴萨高层方面的阻扰,梅西选择了留守。刚刚过去的赛季,梅西在47场比赛中打进38球、助攻12次。他也帮助球队夺得了国王杯的冠军。新赛季,随着阿奎罗、埃里克-加西亚、德佩等强援的到来,获得更多好帮手的梅西,或许能带领巴萨再次向西甲和欧冠冠军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