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连续1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此前封控3社区逐步解封

南都讯 记者 颜鹏 6月23日17时,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龙岗区副区长初庆在会上介绍,截至6月23日14时,龙岗区已连续1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西坑、安良、大康社区经过多轮核酸检测,自6月10日起已逐步解封。目前,西坑社区吓坝村1栋仍处于硬隔离状态,预计7月4日解封,其他区域居民均可凭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入。

初庆介绍,西坑、安良、大康三个社区现共有居民约14.8万人、企业2224家,目前生产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

据悉,此前,龙岗区根据疫情传播风险系数,将封控区域划分为核心区、重点区和一般区域,针对性采取居家隔离管控和健康管理措施。在逐一排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防疫形势平稳向好的前提下,及时对上述区域分类别、分层次、分时段逐步解封。

在推动复工复产复学方面,龙岗出台了《关于企业货物进出疫情管控区的工作指引》,有效解决了社区封控期间企业无法进出货的问题,目前封控区域内企业经过再次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杀,均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同时,对封控区域内的学校,也在开展环境消杀后全部安排复学,对师生严格落实“7天3检”的健康监测,持续严防校园疫情传播。

初庆表示,龙岗将抓好常态疫情防控。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居民正常出行,龙岗对西坑、安良、大康三个社区卡口进行了优化,并根据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情况,向居民发放不同颜色的出入凭证。同时,为方便居民就近核酸采样及接种疫苗,龙岗区在园山街道设立了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和大型疫苗接种点,目前园山街道已有11.2万人完成全程两剂疫苗接种,占目标接种人群的75%。

另外,目前龙岗全区490个城中村、552个花园小区全部实行围合管理,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