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了!国足可能又没有国际热身赛,12强赛前状态成疑

北京时间6月23日,世预赛结束之后,被淘汰出局的球队将重新进行抽签,参加2023年亚洲杯的预选赛。而抽签的时间,被定在了6月24日。

一旦预选赛分组出炉,大部分的亚洲球队都会安排热身赛,这其中也包括了目前打入12强的大部分球队。

而国足,自从2019年世预赛前打完热身赛之后,就再也没有安排过国际热身的比赛。李铁的球队,在赛前更多的是与国内俱乐部热身。效果,并不算理想。

如果长时间无法与国际对手交锋,国足的状态究竟如何,将是世预赛12强比赛前的一个巨大的问号!

大赛之前,各支球队都会安排热身赛,以检验球员的状态。而国足这个方面,是个弱项。

此前,国足只要是洋教头执教时期,热身赛成绩都很一般。而国产主帅任职之时,成绩则非常惊人。由于两者的成绩差距较大,这也给热身赛的效果,留下的巨大的问号。

李铁初次执教国足之时,时间紧迫,他们需要远赴韩国参加东亚四强赛。无奈之下,球队找了中超俱乐部热身。没有想到,这样的热身,成为了之后的常态。

武汉卓尔、沈阳城市建设、上海上港、上海申花、河南建业等俱乐部纷纷与国足过招,但他们都没有在国足的身上拿到胜利。带着一系列的连胜,国足的球迷得到的不是满意,而是更多的困惑。中超球队与国足热身之时,是否用尽全力,成为了最大的疑惑。

和国足不同,现代足球之中,国际热身赛才是常态。这样的比赛,既能够检验球队的成色,也能熟悉接下来的对手风格。

在世预赛期间,日本队一边参加世预赛40强的比赛,一边还有心情的与日本国奥以及塞尔维亚练了把手,而且还都拿到了胜利。

韩国队也一样,一旦遭遇大赛,赛前必然会与实力相当的球队热身。本次世预赛,他们与日本队过了几招。

阿联酋、叙利亚、乌兹别克、伊拉克、塔吉克斯坦、泰国等球队在世预赛之前,进行了超过3场热身。很多热身赛,就是他们相互之间交锋。就连越南,也与约旦打了一场热身赛,提前感受了下西亚的对手。

唯独澳大利亚没有热身赛,一来球队特殊,二来来往并不方便。不过,面对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对手,澳洲人真没有必要动真格的。

国足与这些球队完全不同。目前的新国足,不少球员国际比赛经验并不多。如果有国际热身赛,他们能够了解这些亚洲对手,并能提前熟悉西亚、东南亚等潜在球队的风格。

世预赛12强还没有分组,国足并不知道接下来将面对怎么样的对手。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必然会有西亚对手。但李铁的队伍,只与叙利亚这一支西亚球队有过交锋,对于目前的沙特、阿联酋、阿曼、黎巴嫩等球队并不熟悉。而这些对手,都是国足潜在的拿分对象。

另外,新国足对东南亚新军越南了解同样不多,仅有的与越南95年龄段交锋的2名球员明天与韦世豪都有伤在身,未来未必能够参加12强的比赛。如果真的遭遇到了越南队,目前国内的中超俱乐部,还真没有那个能够模拟出这支新晋的东南亚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