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模拟赛王曼昱状态爆棚连胜陈梦孙颖莎,如此状态仅P卡太可惜

国乒在山东威海封闭训练期间,举办了一次第一次奥运模拟赛,这次比赛,主要是混双和男女团体的比赛。
在混双的比赛中,许昕刘诗雯组合终于不负众望,四战全胜获得了混双冠军。说实话,如果这一次再不能夺冠,真的就说不过去了,毕竟被刘国梁认为是国乒目前最好的混双组合,为了避免节外生枝,将上次直通赛的混双冠军孙颖莎王楚钦组合拆散,这样,就再也没有强劲的对手了。
图片
许昕刘诗雯混双夺冠,也让刘国梁松了一口气。
此外,在女团的比赛中,则是爆出一大冷门。
由陈梦、孙颖莎和刘诗雯组成的女团一队,迎战由王曼昱、钱天一、王艺迪和陈幸同组成的女团二队,结果我们的奥运女团2-3不敌女团二队。
图片
本来王曼昱属于女团一队,但是为了增加比赛的悬念,教练组临时决定将王曼昱调到女团二队,并担任了第一单打。
这样既可以增加比赛的难度,同时又为王曼昱提供了更多的锻炼机会。
第一盘比赛,陈梦刘诗雯组成的女双组合,迎战陈幸同钱天一组合。
图片
按说,陈梦刘诗雯这对女双组合是为东京奥运会量身定制的女双组合,两个人无论从名气还是实力方面,都要远远超过陈幸同钱天一组合。
然而比赛的结果却出乎意料,陈梦刘诗雯组合干脆利索地以0-3的比分不敌对手,三局比分分别是8-11、8-11和7-11.
第二盘比赛,是双方第一单打之间的教练,奥运女团由小将孙颖莎担任第一单打,而女团二队则是王曼昱担任第一单打。
图片
此前,两人曾经在南阳站的比赛女团半决赛中有过交手,当时孙颖莎不敌王曼昱。
此番再战,面对王曼昱,孙颖莎依旧没有找到太好的对付办法,在以11-9率先赢下第一局之后,被王曼昱以11:7、11:6、11:8的比分连扳三局,1-3不敌王曼昱。
图片
这样,前两盘比赛结束,奥运女团大比分0-2落后。这样的情况确实出乎很多人的预料。
在第三盘比赛中,老将刘诗雯担任第三单打,迎战女团二队的钱天一。
面对大比分0-2落后的不利局面,老将刘诗雯展现出了核心领军的作用,她以三个11-4的比分轻松横扫钱天一,帮助奥运女团追回一分。
图片
第四盘比赛中,奥运女团的孙颖莎再次出战,这一次她对阵的是女团二队的王艺迪。
孙颖莎摆脱了第二盘比赛失利的影响,以11-5、12-10和11-8的比分战胜了王艺迪,帮助奥运女团在大比分追至2平。
关键的决胜盘,奥运女团的陈梦迎战女团二队的王曼昱。
图片
两人此前在南阳站的比赛中,在女团决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的王曼昱击败了陈梦获得了女单冠军。
此番异地再战,王曼昱继续延续了自己的好状态,开局就迅速发动,以11-4和11-6的比分连胜两局,尽管陈梦在第三局比赛中以11-7的比分扳回一局,但是在第四局比赛中,王曼昱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以14-12的比分击败陈梦,帮助女团二队战胜奥运女团。
图片
本次模拟赛,王曼昱的状态非常出色,接连战胜了陈梦和孙颖莎这两位东京奥运会的单打参赛选手。
但是王曼昱仅仅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的P卡资格。
王曼昱是从肖战,心理素质比较顽强,一向善打硬仗,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中以4-0的比分横扫伊藤美诚。
图片
从本次模拟赛看出,王曼昱的状态非常好,但是仅仅获得了P卡,确实比较可惜。
而本次奥运模拟赛,陈梦和孙颖莎的表现都不是太好,孙颖莎在这次比赛中,先后不敌张瑞和王曼昱,而陈梦也在这场比赛中,女双和女单都输了球。
陈梦一人丢掉两分,也是这次比赛,奥运女团失利的最根本的原因。
图片
当然,距离奥运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对于奥运参赛选手来说,需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状态出得太早了不好,但是如果迟迟不能出来状态,绝对更不好。
希望陈梦和孙颖莎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加油。
图片
也希望王曼昱能够延续下去自己的好状态,在东京奥运会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