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回顾瓦妮莎起诉直升机公司!科比吉安娜遇难,索赔数亿+正式和解

近日科比遗孀瓦妮莎和岛屿快线直升机公司(Island Express)达成和解引发外界的关注,双方和解协议的赔偿条款虽然没有公布,但此前瓦妮莎索赔五项赔偿,高达数亿美元。虽然金额很高,但爱人已经远去,多少钱也都换不回科比,依旧是令人非常难过的。
图片
翻看下瓦妮莎起诉直升机公司,耗时长达1年多的时间,最终以双方和解而收尾,接下来我们就来回顾下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
2020年1月26日,科比与二女儿吉安娜等一行9人乘坐直升机,在洛杉矶市区西北约30英里的卡拉巴萨斯的一个山坡上坠毁,全部遇难。他们乘坐的是西科斯基(Sikorsky)S-76B型直升机。
图片
很快经过官方调查显示,直升机失事的主要原因正是因为飞行员佐巴亚的判断失误,他决定在多云条件下按照视觉飞行规则飞行。最终的结果是佐巴亚迷失方向,失去了对飞机的控制,从而导致飞机失事。岛屿快线直升机公司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TMZ》报道称科比乘坐的飞机上没有地形回避和警告系统,同时飞行员的不谨慎,导致惨案的发生。
图片
2020年2月,科比遗孀瓦妮莎和其他遇难者亲属一起,起诉岛屿快线直升机公司,要求赔偿因为科比和吉安娜去世而遭受的经济损失、非经济损失、迟延利息、惩罚性赔偿以及其它赔偿。
2020年6月,相关的报道出炉,其中瓦妮莎起诉的相关文件曝光,上面显示:“虽然原告索赔的具体金额有待决定,但是科比-布莱恩特的未来收入等同于数亿美元。”
图片
同时一名现场处理的工作人员拍摄了25-100张现场照片,并且通过手机向同事传播,造成互联网疯传,瓦妮莎据此对洛杉矶警方提出诉讼。
2020年6月21日,岛屿快线直升机公司获得了603838美金的资助,用来抗击疫情,当时瓦妮莎发文,转发报道,并且用了8个心碎的表情,意思很明显,就是一个安全保障做得很不到位的公司,却得到资金支持。
图片
2021年6月24日,根据《美联社》《ABC新闻》《洛杉矶时报》等媒体报道,科比遗孀瓦妮莎已经和直升机公司达成和解,双方已经签订了和解协议,不过具体的保密条款没有透露。但根据此前瓦妮莎的索赔,有消息称岛屿快线直升机公司会赔偿数亿美元。
图片
所以因为科比和吉安娜去世,瓦妮莎起诉岛屿快线直升机公司的事情正式结束,双方达成了和解,细节不得而知。当然对于瓦妮莎来说,索赔是应当的,不用背负道德的枷锁,不过再多的钱也换不回科比,这才是最令人伤心的事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