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再次入选国家级试点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启动第三批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宝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被确定为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试点,全国地市级仅6家,西北地区唯一。这是继2020年该局高标准通过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综合试点评价后荣获的又一殊荣。

本次试点的总体目标是通过试点建设,探索并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新经验和新模式,着力实现标准制定和标准实施协同、区域标准化发展协同、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协同、中央和地方标准化工作协同,夯实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实践基础,强化机关事务标准化示范引领功能,助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年以来,宝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战略部署和机关事务“一体两翼”发展要求,把标准化作为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和效益,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2019年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机关事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后,宝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着力在标准体系搭建、标准编制、标准宣贯、标准实施以及评价改进等方面探索实践,先后制定出台标准47项,其中《党政机关会议服务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范》等10项省市级地方标准填补了全省机关事务领域地方标准的空白,初步形成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得到广泛认可,相关做法在全国推广,为全国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宝鸡经验。2020年,试点工作以95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国家专家组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