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世园中南樾府交房后存在多处质量问题,住建局已责令开发商整改

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西安世园中南樾府交房品质差、多处施工不满足国家住宅建筑规范要求,验房提出问题整改缓慢或不整改》,称西安世园中南樾府三期按合同约定于2021年5月20日交房后,业主发现多处质量问题。
小区部分房屋阳台栏杆不满足国家《住宅设计规范》要求;主、次卫生间验房时未见等电位联结装置;入户门开启与疏散防火门互相交叉“打架”;小区内没有匹配建设信报箱等。
图片
业主反映入户门和疏散防火门打架
华商网就此事致函西安浐灞生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浐灞住建局工作人员对业主反映的栏杆高度问题进行抽测,发现高度符合设计图纸和规范要求。主、次卫生间未见等电位联结装置,是由于卫生间等电位已连接对应管件,此处为隐蔽施工。个别楼栋东西两户存在入户门开启与疏散防火门互相交叉“打架”此类问题,经查阅图纸防火门开启方向符合设计要求。个别户门原设计为内开门,在装修前部分业主提出要求此门改为外开,不影响室内使用空间,相关单位经协调此两户按照业主要求变更朝向。
浐灞住建局已责令开发商与相关业主对接,严格按设计要求对户门开启方向进行调整。小区未见信报箱设置的问题,开发商已被要求严格按设计将信报箱增设到位。
图片
业主发布照片显示安全指示灯歪斜没安装完成
中南樾府交房为装修后交付,2021年4月27日建设单位组织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对中南樾府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各责任主体单位认为满足设计图纸要求同意竣工验收,浐灞质监站监督了验收程序。对于品质问题已要求项目建设单位牵头督促施工单位,对业主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与业主沟通联系,对存在问题逐个销号尽快处置到位。
(记者 钟梦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