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转!巴西2-1头名晋级美洲杯8强 皇马球星补时第10分钟绝杀

北京时间6月24日上午,2021美洲杯B组第4轮,巴西2-1逆转击败哥伦比亚,美洲杯开局3连胜和各项赛事10连胜双双达成,同时获得小组头名晋级8强。第10分钟,路易斯-迪亚兹精彩倒钩破门,巴西各项赛事490分钟不失球纪录终结。第78分钟,菲尔米诺扳平比分。第100分钟,内马尔助攻卡塞米罗头球绝杀。

比赛焦点:

巴西锁定小组第1进8强:在击败哥伦比亚之后,巴西获得美洲杯3连胜和各项赛事的10连胜,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8强。

巴西490分钟不失球纪录终结:开场仅10分钟,哥伦比亚就由路易斯-迪亚兹送出精彩倒钩破门,这粒入球堪称本届美洲杯开赛以来的最佳入球之一。这也是巴西在本届杯赛上的首粒失球,各项赛事490分钟不失球纪录终结。

菲尔米诺替补救主:菲尔米诺本场替补出战,他在第78分钟头球破门,帮助巴西扳平比分。菲尔米诺代表巴西队已经52次出场,送出了17球。

关键时刻:

开场第10分钟,夸德拉多右路传中,路易斯-迪亚兹禁区内送出精彩的凌空倒钩射门,球飞入球门左侧死角,哥伦比亚1-0领先巴西。

第78分钟,洛迪左路传中,菲尔米诺头球攻门,球被奥斯皮纳扑了一下后钻入网窝,巴西将比分扳成1-1平。哥伦比亚球员认为此前内马尔传球打在主裁判身上弹出,应该吹停比赛,但主裁判认定进球有效!

第100分钟,内马尔右侧角球传中,卡塞米罗头球攻门命中,巴西2-1绝杀哥伦比亚。

精彩瞬间:

第25分钟,桑德罗左路分球,卡塞米罗的远射打偏。第37分钟,达尼洛右路传中,内马尔在两人包夹的情况下头球摆渡,理查利松接力攻门没有顶正部位,球被奥斯皮纳轻松没收。

第42分钟,巴西展开快速反击,热苏斯分球,理查利松的射门被米纳封堵出底线。一分钟后,内马尔尝试远射同样被米纳封堵。

第53分钟,热苏斯和弗雷德做出踢墙式配合后内切远射,球飞出底线。第54分钟,蒂亚戈-席尔瓦送出长传,内马尔突入禁区凌空垫射,球被奥斯皮纳扑住。

第57分钟,内马尔突破远射,球稍稍偏出右门柱外。

第60分钟,乌利维的远射被封堵。第63分钟,弗雷德中路短传,达尼洛的弹射偏出右门柱外。

第66分钟,菲尔米诺妙传,内马尔突入禁区晃过门将,可惜最后小角度转身打空门,球却击中右门柱弹出。

第73分钟,达尼洛传球,卡塞米罗远射偏出左门柱外。

最终,巴西2-1击败哥伦比亚。

出场名单:

巴西(4-3-3):

门将:12-维韦尔顿;

后卫:2-达尼洛、4-马基尼奥斯、3-蒂亚戈-席尔瓦、6-桑德罗(62分钟,16-洛迪);

中场:11-埃韦顿-里贝罗(46分钟,20-菲尔米诺)、5-卡塞米罗、8-弗雷德(68分钟,17-帕奎塔);

前锋:9-热苏斯(77分钟,19-埃韦顿)、7-理查利松(77分钟,21-加布里埃尔-巴博萨)、10-内马尔

哥伦比亚(4-4-2):

门将:1-奥斯皮纳;

后卫:16-穆尼奥斯、13-米纳、23-达文森-桑切斯、6-特西略;

中场:11-夸德拉多、5-巴里奥斯、15-乌利维、14-路易斯-迪亚兹(91分钟,3-穆里略);

前锋:7-萨帕塔(64分钟,19-博尔哈)、18-博雷(64分钟,8-奎利亚尔)

替补:12-巴尔加斯、22-金塔纳;2-梅迪纳、、4-奎斯塔、26-法布拉、、10-卡尔多纳、25-佩拉扎、9-穆里尔、、28-查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