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来了!华为P50入网公示:预装鸿蒙系统

6月24日消息,博主@数码闲聊站 表示,华为P50基础版的4G版已入网公示,基础版采用的是居中单孔直屏,预装鸿蒙操作系统。
图片
据此前的爆料,华为P50系列暂定于7月29日发布,将有P50、P50 Pro、P50 Pro + 三个版本,三个手机将采用不同的外形设计。P50基础版将使用居中单孔直屏,P50 Pro将采用双侧曲面屏设计,P50 Pro +将采用四曲面设计。6月初的发布会上,官方发布了一张P50系列的渲染图。小雷目测曲面屏的曲率不会太大,微曲面屏的握持牢固性更好,也更不容易产生误触。
图片
P50系列的一大亮点是采用了1/1.18英寸的大底传感器,将采用超高像素的方案,坊间传闻该传感器的命名为IMX800。高像素能呈现更多的细节,即使局部裁切,也能保证较高的画质呈现,但超高像素方案需要处理器提供较高的算力支持,处理器算力不足,拍照时就可能产生卡顿,影响使用体验。
此次P50基础版入网的是4G版本。受到美国制裁之后,华为在芯片、5G模块的使用上受到了诸多限制。华为官网已无Mate 40 Pro的5G版本售卖,新推出的4G版本还有较多货量可供购买。
图片
在当下这个时间点,消费者购买旗舰手机,都希望能搭载5G功能。缺乏5G版本,势必会影响P50基础版的售卖情况。此前,高通已获准向华为出售芯片,只是出售的芯片都是4G版本。此次P50基础版的芯片很可能也由高通提供,目前尚不清楚P50系列的其他版本是否会提供5G功能。
作为各方面受制裁后推出的旗舰机型,小雷也希望华为P50系列有一个好的表现,尽量保持高端机能有一个较大的销量。华为此前也在投资芯片制造企业,小雷相信在芯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突破美国技术封锁的那一天终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