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余本书籍送往隔离酒店,背后是一次爱心接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张路伟 尤月

6月23日,2000余本幼儿绘本、儿童文学、名著经典、科学自然、杂志期刊等书籍在被精心分装后,第一时间送到广州市白云区721名隔离酒店特殊人群手中,为他们送上精神食粮。

据悉,这是继本月20号为隔离人员配送“爱心暖包”后,白云区民政局、白云区慈善会、白云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为隔离酒店特殊人群组织开展的又一次爱心接力。

考虑到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生活相对比较单调,为了舒缓隔离人员的焦虑情绪,白云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度到2000余本图书、150个笔袋、110个精美书签,特别开展了这次“送书暖心怀”行动。

“这是绘本,分到0-6岁组”“这是小学必读书目,归到6-12岁组”“这些期刊杂志,放到成人组”……为了给隔离人员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区民政局突击队队员根据隔离人员的不同年龄阶段,一本一本地将图书整理分类。

分类完毕后,再根据每个隔离酒店内不同房间在住人员的年龄进行再次分装,将适合的图书精确到每位隔离人员,方便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精准分送,不给一线增加负担。

隔离人员收到书后,既意外又暖心。6岁的航航小朋友说,“我收到了《父与子》,书太好看了,既幽默搞笑,又很有爱”。40岁的方先生说:“很久没有看过书了,收到《意林》《读者》《故事会》,满满的回忆,曾经伴随我成长的书,太有怀旧感了”。

白云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会继续在严格落实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超前服务、用心呵护,让他们在隔离酒店感受到“家的温暖”,舒心、安心地度过隔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