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万人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深圳疫情形势“体检”合格

24日,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6月21日,深圳在全市范围启动一轮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对我市疫情形势进行了一次大体检。截至23日24时,完成2052万人份核酸检测,基本覆盖我市全部管理人口,结果100%为阴性。

在此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我市疫情防控指挥办成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专班,统筹推动此次全市新一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全市紧急召集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共21.9万人,开展辖区采样点设置、宣传组织发动和现场服务等保障工作,共调集78家检测机构、4.96万人次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检测。

在核酸采样工作中,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效能,科学测算采样点数和各类人员、物资需求量,规范设置采样现场,配足现场设施设备;提前进行人员培训,确保采样信息登记准确、高效,实现采样、检测、查询全流程信息化管理。至23日24时,完成2052万人份核酸采样,并将检测结果及时上传至“广东省新冠病毒检测信息系统”。

大规模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样本超过二十四小时容易偏差失效,我市采样团队夜以继日坚守一线,严把质量关,基本做到12小时内出结果。此外,我市加强采样、检测资源的统一调度,及时调集采样队伍、检测力量支援有需要的区,进行动态监测调度,加强监督质控。

据了解,深圳将持续发挥核酸检测的风险排查作用。有重点地加强重点区域、高风险行业岗位人群的检测,加密检测频次,及时排除可能存在的风险;同时在各区选取 1-2 个人流密集片区作为疫情“哨点”监测区,保持对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实时感知。

同时,深圳将加强机构检测能力建设。坚持公立医疗机构为主体,社会办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为重要补充,持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常态化下能统筹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卫生服务。

(原标题《2052万人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深圳疫情形势“体检”合格》)

来源:读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