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在疫情重省加强抗疫部署 德尔塔变异株占当地病例七成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6月25日电当地时间24日,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和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前往朗德省,考察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传播和疫苗接种情况,并宣布了一项“七天加强行动计划”。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朗德省目前的发病率(每周每10万居民中的确诊数)为51.2例,远远高于法国全国平均水平的24例,而且是法国本土唯一发病率超过50例的省份,“德尔塔”变异株感染者占该省新增病例的70%。不过,朗德省发病率近日没有持续上升,说明疫情仍在控制之中。

让·卡斯泰敦促朗德省加强与“德尔塔”变异株作斗争,在疫苗接种方面“做得更好”,并宣布一项“七天加强行动计划”,法国政府将为该省额外拨付2万剂新冠疫苗,并开展1.4万次新冠检测,如果七天后疫情仍不能改善,法国在6月30日进入解除限制第四阶段之后,在朗德省将继续加强限制,尤其是收紧商业机构的待客量规。

让·卡斯泰强调,全国范围内的疫情形势毫无疑问正在改善,但更具传染性的“德尔塔”变异株传播情况令人担忧,必须动员起来团结应对。法国在疫苗接种方面已经做得很好,但必须进一步加强,目前每天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人数比一个月前下降了一半。他同时呼吁护理人员承担责任接种新冠疫苗。

法国政府为到8月底的疫苗接种目标设定五项阈值: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的人口达到4000万,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口达到3500万,50岁以上年龄组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的比例达到85%,18岁以上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的比例达到75%,完成疫苗接种的成年人口比例达到三分之二。

法国政府设定的疫苗接种目标在理论上可以实现,但暑期存在“假期效应”,接种进度将有所放缓,最近几周每天在疫苗接种预约平台进行第一剂接种预约的人数已急剧下降,大批疫苗接种中心将在7月和8月暂时关闭,而且疫苗接种已在60岁以上年龄组出现瓶颈,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很难被说服。另一方面,法国疫苗库存应该不会出现问题,卫生部15日表示,预计7月将收到2300万剂,8月份“至少能收到同样多”。

目前法国32913322人注射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占全国总人口的48.8%,20124046人注射了两剂疫苗,占总人口的29.8%。(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