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至少6人感染“德尔塔+”变异株 官方称疫情或再次扩散

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

海外网6月25日电据日本朝日电视台25日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日本国内已至少出现6例新冠变异株“德尔塔+”病例,今后疫情或再次在日本急剧扩散。

本周四(24日),东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0例,比上周四增加118例,连续两天超过500例。日本政府称,未来一段时间,新冠疫情或再次急剧扩散。此外,政府还对最初在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表示强烈担忧。

日本东北医科药科大学教授贺来满夫介绍称,截至6月13日当周,印度出现的新冠变异毒株占日本全部感染患者的3.2%,但6月14日-20日,这一比例猛增到8.3%。

日本政府称,“德尔塔+”的传染性等特征尚不明确,将继续收集信息,并密切监视相关疫情。日媒表示,眼下东京奥运临近,许多人对日本疫情以及机场管控政策提出了担忧。(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